首页 > 学院 > 手机教程 > 正文

iPhone手机怎么拍出好照片?

2019-12-09 21:15:4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iPhone手机怎么拍出好照片? CUOxin.COM

  一、「浅景深」效果

  因为iphone的感光元件真的很小,因此想要拍出超浅景深照片是不可能的,但是利用这个小技巧,就能在拍摄小物体、拍摄食物时增加一些照片的可看性喔!

  *操作步骤:

  1.打开iPhone相机,然后在画面中长按你想要对焦的物体,大约按三秒后画面就会出现带有字眼为「AE/AF锁定」的黄色标签,当这个画面出现之后,对焦好的距离设定就不会再更动了。

  2.这时候只要轻轻往拍摄主体的左右边转动手机,让拍摄主体后方的景物出现,就可以轻松拍出浅景深的照片啰!

  *注意事项:

  1. 拍摄主体不能离手机太远,最好不要超过三十公分。

  2. 主体后方的景物最好离主体远一点,最好有三十公分以上的距离。

  二、全景拍摄

  iPhone相机中内置了全景拍摄照片的功能,只要轻轻转动iPhone就能拍出横向、超长的照片把漂亮的风景整个捕捉下来。但你知道吗?其实这个功能的箭头方向是可以改变的。

  只要轻点箭头,就可以在向左、向右之间切换相机拍摄的方向,而且在iPhone陀螺仪的帮助下,全景拍摄不只能拍摄横向画面,连直向的由上往下、由下往上也都可以做到的!

  三、显微镜

  只要一滴水,iPhone变身显微镜!这不是夸张的说法,早在2012年,美国伊利诺伊州博物摄影家、昆虫学家艾利克斯·维尔德(Alex Wild)便做到了。只要轻轻往iPhone摄像头处滴一滴水便能把iPhone手机摄像头变成微距镜头。但想模仿的用户得注意一点,那便是水对手机元件一般是不好的,要当心!

iPhone拍照技巧分享【玩机小招】

  四、运用好「HDR」功能

  iPhone内置的HDR功能一般在广告、或是实测上都是用在拍摄大太阳下容易过度曝光的场景,但其实HDR也能用在拍摄暗处场景。

  HDR的运作原理是快速以不同曝光直拍摄多张照片进行合成,可以让场景光源更加平均。因此,在光线较为昏暗的环境下想拍出较为“好气色”的照片,别忘了开启 HDR功能哦!

  五、耳机线也是快门线

  iPhone虽然按下音量键就可以拍照(不知道吗?那你现在就知道了),但是因为iPhone的按键比较紧,因此按音量键拍照其实非常容易手震。但是要用手指盲按屏幕上的快门,似乎也不是很容易。

  其实iPhone所附赠的耳机就能当成快门线来用的。只要把iPhone所附赠的耳机EarPod插上iPhone,耳机上调整音量的按钮就能成为手机的实体快门了。这样一来就可以一手拿着iPhone、一手按耳机线上的音量键来拍照,就不用担心手震的问题了。

  PS:并不一定要用原厂耳机,只要插上 iPhone 后能调整音量的耳机就可以当快门线滴~

  六、拍宠物必学

  在iPhone5s的相机更新中,苹果加入了慢动作拍摄与高速连拍两项功能。但对于没有购买iPhone5s的朋友该怎么办呢?其实iPhone5就已经拥有高速连拍的能力了,只是苹果并没有把它独立成一个功能。

  *iPhone5想要高速连拍有两个方法:

  1.长按快门键。

  2.连按快门。

  七、「滤镜」拍摄

  iOS7更新还为iPhone相机带来一个共要的功能:滤镜。只要点击相机画面右下方的三个圈圈(是的,他并不是相机界面的装饰),就可以启动滤镜模式。选好滤镜后就会回到相机拍摄画面,就可以即时透过滤镜预览拍摄画面,比起那些要拍好照片再套滤镜的App来说,是不是在构图上又更加方便了呢?

  PS:如果你的机子还是iOS7越狱状态,还可以通过安装插件获得更多的滤镜效果

  八、「iCloud」自动备份

  在iPhone相簿中有个「我的照片串流」功能,这个功能就是在设定「iCloud」。打开这个功能会自动将你所有的设备,例如 iPhone、iPad 等装置所拍摄的照片通通通过网络自动上传到iCloud服务器上,在经过网络自动下载到每一台登入相同iCloud的装置上,包括你的设备以及登入了iCloud 的Mac电脑(需安装iPhoto或Aperture,前者免费)。

  PS:照片串流所占用的空间并不会计入iCloud 的5G之中,但是相片仅保证保存三十天。所以别忘了要尽快下载回电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