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诺基亚为什么能够畅销?

2019-11-29 02:01: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诺基亚为什么能够畅销?
外型:
这可以说是是诺机的必杀绝招!时尚的内置天线几乎成为现在时尚手机的标准。如 爱立信的T65 T66 T68 (爱立信的这几款机如果不是贴有爱立信的标签,我想很多人会认为是诺机的8系列) 西门子的36182118 6618索尼的Z-7阿尔卡特的OT310OT511 。 还有摩托罗拉未上市的T192 ,T193。就连一向比较古版,保守的飞利铺都不得不改变外型以迎和消费者的口味,把天线丢一边了,如969+和未上市的Fisio 620
多变的彩壳随心换也是诺机的看家本领,从最早的3210 到现在的8系列,一直是诺基亚的卖点。现在也成为不同品牌手机的共同特色。具体机型就不一一列举。
我个人觉得手机要越做越小,前提条件必须内置天线。
功能:
功能是诺基亚相对其他品牌没有那么重视的一点,但是并不代表诺机功能方面弱。它针对不同的消费市场生产不同的机型。如针对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所生产的3系列和8系列,没有太强调强大的功能,而是以小巧时尚的外型来吸引他们。
而面对商务人士,诺基亚的主打机型是6系列和9系列。尤其是9系列的9210C,其超强的功能在目前的商务型手机中除了摩托罗拉的天拓系列外几乎无人能敌。
但是诺机也存在着极大的不足,如:在中国销售的机型却不视重中文电话本。8250的电话本不支持字母查找,8210居然没有中文电话本,这似乎太说不过去了。而且诺机电池的待机时间也不够,这些都是诺机要改进的地方。
质量:
诺机的质量是相当好的,从来没有听说他们的手机有较大的BUG或者某种机型在质量方面有严重问题,这是要取胜不可或缺的条件。这方面很值得爱立信和松下学习!
广告和市场策划:
这方面我了解较少,纯粹是低见!但我认为诺基亚的广告和市场策划是极其成功的。新机上市之前都会推出一系列很好的广告攻势(8850的广告简直就是经典)。当然最具说服力的就是8250的畅销了,蓝色灯光并非诺机的首创,而是PANASONIC为什么8250却可以风行天下呢?这足以说明了诺机的产品包装能力! 就连松下公司的负责人都佩服地说在这方面诺机的确是做的好,当时他们没有想到这是个极好的卖点,以至错失良机。而8850的功能和8210没有分别,只是多个金属壳,但是却以8210两倍的价格在高端机上畅销,卖的就是高贵和档次。诺机甚至在不久后推出白金手机,售价高达20万人民币,完全面向奢华一族。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点拙见,目的在于抛砖引玉。有错漏之处请指出。谢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