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朝思暮想的索尼J16手机

2019-11-29 02:01: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大早就来到前门,目标当然就是我朝思暮想的J16,进门后径直来到柜台前,售货员笑容满面为我拿来三台J26,太漂了!深银灰色的机身加上流线型的外形,我越看越喜欢,一见钟情喽。回到家之后,把手机拿在手里细细端详,左侧由上到下分别是耳机孔(有一个橡胶塞塞住)、SONY专有的(JOG DIAL)和一个滑动键(向上滑动切换免提,向下滑动锁键盘)。安好SIM卡后打了三个电话,我用的是神州行卡,分别给移动全球通、如意通和家里打了电话,效果不错,声音很清晰,效果令人满意,顺便说一句J16的搜网速度很快,4、5秒钟就找到了网络。现在就让我为大家来详细介绍这部手机。
开场白:开机后,动画是几个球(陨石?)向你飞来,同时还有悦耳的音乐,然后屏幕上出现SONY字样,进入待机状态。   
菜单:进入待机状态后,点按一指通(JOG DIAL)或按功能键可以进入主菜单,菜单由五个悬浮在屏幕中的球组成,SONY的四灰度屏幕可不是盖的,球的立体感很强,下方还有阴影。转动滚轮键,可在各个条目间切换,同时五个球会随滚轮的转动而转动,那种感觉可以说是一种享受,实在是太酷了,主菜单由八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短消息、声音、设置、呼叫转移、电话号码簿、重播列表、扩展菜单、日程。手机中比较常见的功能我就不说了,只说说SONY比较有特色的地方。   
显示:前面说过了,SONY手机的屏幕是四级灰度(实际上为三个,因为SONY把无色也算成了一个灰度),所以J16的全部菜单都是立体效果,给人一种Windows的感觉(我在说明书的最后一页找到了如下字样:本产品的部分软件经CorPRight Microsoft Corporation 2000-2001授权。所有权利受保护),相比起其他品牌手机的黑白屏幕,实在是一个极大的优点,毕竟手机的屏幕能给人一个很直观的感觉,在彩屏手机普及之前,四级灰度将是SONY的一大优势。   
声音:J16的手机铃声中很动听,SONY的手机有专门合成铃声的电路,声音效果非常出色,它的铃声可以和MIDI的效果媲美,还有,你可以自行录制5条10秒钟的铃声、为不同的组设置不同的铃声等。   
电话簿:J16可以储存500个电话,对于一般人来足够用了,而且J16支持分组功能,可以将你认识的人分入不同的组中,还可以为位每个人纪录3个电话和2条文字信息(比如住址、E-mail)并且为这些电话和文字信息设置不同的图标,我很喜欢这个功能,这样管理起电话簿来很方便。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条电话就会占用一个电话的储存容量,也就是说,你如果为每个人纪录3个电话,那么你也能纪录167人的电话,这也足够用了。   
日程安排:这个功能对于我来说太有用了,像我这种没记性的人,忘事是家常便饭。你可以自定义日程的日期、时间、内容,还可以设置提醒方式,比如提前一天或提前5分钟等等,总之J16的日程安排功能虽算不上十分强大,但是非常实用,相信他会成为你很好的帮手。   
时钟和游戏:这是扩展菜单下的两的子菜单,J16可以显示世界各地的时间,而且在你查找其他城市的时间时,屏幕上会出现一攀澜绲赝迹⒂檬直瓿稣飧龀鞘懈魑恢茫浅S腥ぁS蜗饭灿?种,分别是香蕉大战、智力拼图、猜数字和沙画,动听的音乐和漂亮的屏幕为游戏增添了不少乐趣,最有趣的是沙画,利用四种颜色的沙子和你的想象力,相信你会创造出美妙的作品。对了,沙画还支持存档,这样就不会担心你的心血付之东流了。   
其他:J16还有其他比较有趣的地方,比如超级短信(EMS)、背景图片、免提供能(这个我没用过,不好作评价)等,这里我就不多说了,大家自己去尝试吧。   
总体感受:也许是喜欢SONY的关系吧,我对J16的印象还是不错的,对于喜欢SONY而又资金短缺的朋友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1280元的价格的确物有所值。曾经听网友抱怨SONY把滚轮键放在机身左侧不便于右撇子的朋友使用,但我认为这正是SONY设计的体贴之处,用左手拿手机,大拇指控制滚轮,右手按键盘,操作起来很顺手,尤其是在输入短信的时候,至于单手操作,左手也是完全可以胜任的,并没有什么不方便的感觉,(如果大家仔细观察,会发现各个厂商生产的带有滚轮键的产品,像PDA、MD、手机都会把它放在机身左侧)要是把滚轮放在右侧,右撇子的朋友操作起来反而就会有些不便了,毕竟用左手按键感觉很别扭。在这里还要说的是,J16的透明手机套买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如果怕液晶变成花脸,可以选择GD92或93的手机套,稍作加工后还是很合适的。   
总而言之,我认为J16是一款性价比比较高的手机,在同价位的手机中有很强的竞争力,时尚的外形,使用的功能,相信他会成为一款受到时尚青年欢迎的手机。   
最后我来就J26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缺点作个总结   型号:SONY CMD-J16   重量:83g   使用网络:GSM900/1800   工作温度:-10C--45C   配件:中文说明书、手机三包证明(全国联保)、维修点地址卡、充电器(110V-240V)、640mA锂电,购买时送手机套或耳机(别忘了向JS要)。   生产厂商:北京索鸿电子有限公司   产地:中国制造   主要缺点:不支持下载图片、不支持WAP、不支持GPRS、铃声较小、屏幕背光不太令人满意(绿色灯光照明)   呼~~~~终于写完了,这是我第一次写文章,再加上对SONY的喜爱,肯定会有主观之处,希望大家多提意见相互交流一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