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简论9@9++的简便设定

2019-11-29 01:31: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9@9++用到现在已有二十多天,总体感觉比较满意,待机时间长,信号强且稳定,通话声音清晰,电话簿检索也较快(配合个人的设定),作为一款商务机来说9@9++确实体现了强大的功能,这些都是9@9++的优点,大家也都耳熟能详了,下面我就谈谈在使用过程中感到的一些不足之处,给想购买这款手机和对其感兴趣的机友们做一些参考。
这里说的简便设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情景模式设定,9@9++一共有九种状态设定(其中有配件状态五种,这是在接上相应配件后自动转换的,这里不做讨论),乍一看应该是满足各种场合的需要了,但是由于这些状态设定并不是独立存在的,而是当某一个状态中某一个项的改变将会导致其它状态中相应的项的改变,这样就使我们在选择何种状态设定时会感到左右为难,以下我对五种常用状态设定做一下分析和我个人的看法:
1.自设状态。 这个没什么好讲的,完全根据个人的喜好和用机习惯来设定,但是由于某些项会影响到另外四种状态,所以设置的时候也要做相应的考虑。
参考:本人的自设状态设定是:震动——关,铃声音量——低(由于此状态本人在晚上使用,手机就在书桌上或枕头边),键盘音——关(为了省电),记事提示音——开,低电量提示音 ——关(一遍遍地太烦人),短讯提示音——开,背景光—— 10秒(晚上嘛,当然开着),任意键接听——关,动画——开(动画功能个人认为很有用,所以开着,虽然很耗电)
2.无音状态。 个人认为这个状态和后面的会议状态有重叠的地方,相比之下无音状态更合理,本人常用此状态。
3.省电状态。 这个状态是本人在白天时使用的,感觉预设的状态较为合理,但是有一点感到不是很方便,就是把动画功能预设为关闭,这里岔开去点说说动画功能的作用:当动画功能开启的时候,有两个作用,一就是在进入菜单时按左右导航键时菜单出现的是左右转动的动画效果,个人感觉用处不大:二就是当进入短信阅读、短信存档、记事本的目录状态时(注:只需在目录状态下),可以自动滚动显示出每条短信和记事的全部内容而不需要进入具体查看,这样就加快了查询的时间、节省了效率。所以动画功能的关闭本人并不满意。
4.室外状态。 此状态本人认为没多大用处,预设只有一个高音量,连震动都不预设为开,大家都知道,就凭9@9++这点音量,在稍微嘈杂一点的地方谁听得见?可以说是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周全。
5.会议状态。 这个前面已经提到过了,和无音状态功能重叠,而且明显不合理。设想,谁会在会议的时候让短消息和备忘的声音响起来?有个震动也就够了,可以说是个鸡肋。
一般来说,本人在白天的时候使用省电状态,在晚上的时候使用自设状态,在嘈杂的环境下只好将音量调到最大(还算方便)和开启震动(麻烦一点),这样基本可以应付日常的使用。
这里顺便提一下,9@9++中的记事本已经失去了以往9系列中的定时开启预设情景模式的功能,本人认为这并不是进步的表现,也不知道飞利浦的工程师是怎么想的,希望以后能够改进,真正的符合飞利浦的广告语“让我们做的更好”。
以上为个人意见,未免有失偏颇,只是让大家做一些参考,欢迎指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