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手机应用 > 正文

vivo Xshot3和iPhone6相同的相位对焦

2019-11-18 08:50: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自去年5月发布Xshot之后,vivo拍照手机系列就再无消息,不过时隔近一年,有消息表明vivo拍照手机终于要更新了。

  昨天晚上,微博用户@俊明说爆料称,vivo将在5月份发布一款拍照手机,而且还支持和iphone6相同的相位对焦功能。如果此言不虚,那么这将是国内首部搭载相位对焦的智能手机。从爆料信息来看,5月份正好是Xshot发布一周年,所以这款拍照手机极有可能是vivo Xshot3。

  当然,vivo Xshot3也只是猜测,所以这款手机也有可能是前日曝光的vivo Xplay 5S,随着今后更多消息的流出,这款手机的具体型号也会变得更加明了。

vivo Xshot3和iPhone6相同的相位对焦 三联

  资料显示,所谓相位对焦,全称叫做相位检测对焦,是一种普遍存在于单反相机中的技术。在相位检测对焦出现之前,手机上大家使用的都是反差对焦,直到三星将这个功能从单反上移植到手机上之后,相位检测对焦才逐渐被手机厂商运用到自家的产品中来。

  相比反差对焦,相位对焦的优点在于其对焦速度快、对焦效率高。不过缺点也同样明显,相位对焦技术比较依赖光线,因此在昏暗的环境下,对焦的成功率往往会降低。因此这种技术必须配合出色的传感器同时使用。而目前有传闻称,索尼去年底发布的IMX230传感器将被大量使用在今年的新手机上,而vivo也包含其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