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软件应用 > 正文

随心所欲刻电影 让WMV格式想怎么变就怎么变

2019-11-09 19:35: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文/EVAer

  笔者硬盘上收藏了很多WMV电影,近日抢购得一台DVD刻录机,便寻思着都刻成DVD光盘来保存,但以WMV格式刻成的光盘DVD,播放机是不认的,先要转换成DVD格式(MPEG-2)才行!这也不难用WMV to AVI MPEG VCD SVCD DVD Converter软件可以轻松搞定。

  WMV to AVI MPEG VCD SVCD DVD Converter下载地址: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7-22/11056.shtml

  WMV是微软推出的一种流媒体格式,它是在“同门”的ASF(Advanced Stream Format)格式升级延伸来得。在同等视频质量下,WMV格式的体积非常小,因此很适合在网上播放和传输。

  1.运行程序,在窗口左侧“源文件”栏点击浏览按钮,在弹出对话框找到欲转换的WMV文件,双击导入。然后再在下端“保存”栏指定一下转换文件后的保存目录。

  2.接下来在右侧功能区选择转换的格式。用鼠标点选中“MPEG/VCD/SVCD/DVD”单选项后,打开“MPEG 类型”菜单(如图1),从中可以选择想要的格式。注意,要选择带“PAL”(一种视频传输制式,是我国境内电视机采用的传输标准)字样的格式,才可保证刻到光盘后被家用播放机识别。


图1

  此外,大家也可以点选“AVI”单选项,将WMV文件转换成AVI格式。其中“自定义MPEG”和“AVI”格式还允许自定义画面的大小,在格式选区下端的“设置”栏可以进行设置,其它选项保持默认即可。

  3.设置完成后,只须单击“开始转换”按钮即可开始转换,笔者实验了几次,速度相当快噢!转换好后从保存目录中找到源文件用NERO刻到CD-R/DVD-R盘上,是不是非常方便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