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SQL Server > 正文

用SQL Server为Web浏览器提供图像(一)(转)

2019-11-05 10:34: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微软SQL Server数据库服务器能够在SQL数据库里保存图片和大量的文本。图片和文本使用的数据类型分别是image图片类型和text文本类型。假如使用VB或VC开发前端应用程序,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运行,那么可以容易地从SQL数据库里提取图片数据,把它放入一个文件,并在屏幕上显示出来。但是,要是想从SQL Server得到图片,并在Web浏览器里显示,就不那么容易了。虽然在微软SQL Server 6.5里提供了Web助理和存储过程 sp_makewebtask、sp_runwebtask,它们能够把SQL数据库里的数据转化成HTML文件,但是我们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使用Web助理的一个问题是,它不接受图片数据类型的字段。另一方面,存储过程 sp_makewebtask 的参数太多,很难使用,而且也很难对Web页面进行自定义。

    我们在这里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把图片从SQL数据装载到Web浏览器,这个方案要比sp_makewebtask好。我们用一个ActiveX 动态链接库和asp页面开发了一个Web项目。动态链接库负责打开到保存图片的SQL数据库的连接,从数据库提取图片并把它们保存在临时文件里。ASP和动态链接库进行通信,取得临时图片文件的位置。这样,当访问者点击Web站点时,图片就会下载到他的浏览器。在这篇文章里,我们要介绍设置SQL数据库的步骤。然后,我们还要介绍如何利用VB5和活动数据对象ADO 1.5建立ActiveX动态链接库。最后,我们还要讨论建立ASP Web项目、连接到SQL数据库以及编写ASP文件的处理过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