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其他 > 正文

Sql联合查询

2019-11-05 10:33:5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联合查询

UNION运算符可以将两个或两个以上上SELECT语句的查询结果集合合并成一个结果集合显示,即执行联合查询。UNION的语法格式为:

select_statement

UNION [ALL] selectstatement

[UNION [ALL] selectstatement][…n]

其中selectstatement为待联合的SELECT查询语句。

ALL选项表示将所有行合并到结果集合中。不指定该项时,被联合查询结果集合中的重复行将只保留一行。

联合查询时,查询结果的列标题为第一个查询语句的列标题。因此,要定义列标题必须在第一个查询语句中定义。要对联合查询结果排序时,也必须使用第一查询语句中的列名、列标题或者列序号。

在使用UNION 运算符时,应保证每个联合查询语句的选择列表中有相同数量的表达式,并且每个查询选择表达式应具有相同的数据类型,或是可以自动将它们转换为相同的数据类型。在自动转换时,对于数值类型,系统将低精度的数据类型转换为高精度的数据类型。

在包括多个查询的UNION语句中,其执行顺序是自左至右,使用括号可以改变这一执行顺序。例如:

查询1 UNION (查询2 UNION 查询3)

原作者:不详  
来源:MSSQL设计实务  

上一篇:网站入侵过程!

下一篇:Sql连接查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