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SQL Server > 正文

SQL SERVER应用问题解答13例(三)

2019-11-05 10:33: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问:SQL Server启动事务有几种方式?


  答:有三种。第一种是显式声名的事务,这种事务要以BEGIN TRANSACTION为事务的起始标志。第二种是自动提交事
务,这是SQL Server的缺省设置。每一个T-SQL语句在执行完成后会被自动提交。第三种是隐含事务,在这种方式下,
SQL Server会在当前事务被提交或回滚后自动启动一个新的事务,这个新事务直到用户执行COMMIT或ROLLBACK为止,这时系
统又会启动一个新事务。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连续的事务链。


  问:Cluster Index和Noncluster Index的区别是什么?


  答:Cluster Index和Noncluster Index的结构都是平衡树。它们的主要区别是Cluster Index的叶子节点是DATA PAGE
而Noncluster Index的叶子节点是数据在DATA PAGE中的指针。


  问:在SQL Server6.5,7.0中能否修改Table的名字?


  答:可以使用SP_RENAME来修改Table的名字。


  例如:


  use pubs


  create table test( a char(10))


  sp_rename test,newtest


  这个例子将新建的名为test的Table改为newtest。


  问:修改SQL Server7.0所在机器的机器名后,不能启动SQL Server,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


  答:在这种情况下,要运行SQL Server7.0 Setup程序。Setup程序会根据新的机器名重新设置SQL Server。


  问:如果没有成功的安装SQL Server7.0,我该怎么办?


  答:如果您没有成功的安装SQLServer7.0,有几个文件可以帮助您确定是那一步出的错。首先在windows目录下的
SQLstp.log文件包含有setup过程的详细信息。查看这个文件可以确定Setup是在那一步出错的。


  如果Setup过程是在配置的部分出错,那么查看在MSSQL7/Log目录下的错误日志和在MSSQL7/Install目录下的
Cnfgsvr.out文件。SQLServer7.0Setup运行一个名为Cnfgsvr.exe的应用程序来配置SQLServer。这个程序启动SQLServer,
连接SQLServer并运行初始安装脚本。在这一过程中出现的任何错误都会被写入Cnfgsvr.out文件。


  如果您无法确定造成安装失败的原因,保存上述的文件并和微软产品支持部门联系,支持SQLServer的专业人员会协助
您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