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WEB开发 > 正文

Dreamweaver4.0 快捷键自己DIY

2019-11-04 09:20: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快捷键的熟练运用,往往可以使我们工作的效率得到提高。习惯了DW3(注:Dreamweaver3.0缩写,下同)快捷键的朋友,当升级到DW4后,很多快捷键像F8,F7等都变了,觉得很不方便。好在DW4为我们想到了这一点,给了我们自己修改的权限。我们不仅可以把DW4的快捷键设为DW3方案,还可以设为HomeSite方案,更有甚者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DIY快捷键。客观地说这也是DW4的一个亮点。下面我来为大家介绍如何改变DW4的快捷键方案,希望大家看完以后,可以自己DIY一套快捷键方案。

一,熟悉菜单的基本组成。
先来打开快捷键编辑窗口,点击菜单Edit/Keyboard shortcuts...后,出来下图编辑窗口,注意:在Keyboard shortcuts编辑窗口出来的时候会有一点慢,不要以为死机了。



Current Set选项:它提供了四种固化的快捷键方案,这是不允许你改的。选项分别是:BBEdit,Dreamweaver3,HomeSite,Macromedia Standard。其中BBEdit,HomeSite,以及Dreamweaver3都是网页设计软件。

:拷贝一份你选择的快捷键方案。

:重命名,更改你方案的名称,只能修改自定义方案的的名称。

:把你设定的快捷键方案,输出到文件,可以是.txt文件,也可以是.htm文件。

:删除自定义方案,被删除的方案一定不能是当前系统正在使用的方案,同样只能删除自定义的方案。

Command(命令)选项:可以选择要更改或设置快捷键的命令。任何命令都可以为它设置快捷键。Menu Commands(编辑窗口菜单命令):包括了所有DW4编辑窗口的命令;Site Menu Commands(站点管理菜单命令):包括了所有DW4站点管理窗口的编辑命令;Code Editing(代码编辑):包括了对代码,文本的处理的所有命令,如:Ctrl+c(复制),Ctrl+v(粘贴)等;Document Editing(文当编辑):主要是一些与窗口相关的命令,它和Site Editing(站点编辑)中的大部分命令重复了,这可能是DW4的一个小Bug吧。

Shortcuts(快捷键):显示当前命令的快捷键。可以用减号来删除当前命令的快捷键,如果想增加快捷键就点击加号。可以为一个命令设置多个快捷键。比如:复制命令的快捷键是Ctrl+C,也可以还为它设置一个Alt+C的快捷键,注意:要确保Alt+C没有指向其他命令。

PRess Key:输入键值。输完后点击Change(改变)按钮。

二,让我们来DIY自己的快捷键方案。在此我只设置一个快捷键,只要知道了方法,大家可以如法炮制。下面就是如何把F7键设为打开Behavior(行为)编辑窗口的实现过程。

1.点击菜单Edit/Keyboard shortcuts...出来编辑窗口,在Current Set选择Macromedia Standard,当然也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其他的方案。

2.点击,出来以下窗口,在窗口中输入名称,中文不被支持。由于DW4把原始选项固化了,不能修改,若要修改就必须先复制一个方案,再在这个方案的基础上作修改。



3.由于要修改的快捷键在Menu Commands中,所以先选择Menu Commands再选择window,把Behaviors Shift+F3选中。

4.Shortcuts选项就会出现:Shift+F3,再在Press Key 中输入F7后点击Change。

5.一个快捷键的修改很简单,如果还想修改就重复3,4步。

6.DW4还提供把你的方案输出文件功能,你只需点击,再输入文件名,就可以把你自己DIY的方案输出到文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