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1年7000万下载量,又一个拼多多出现了?

2019-11-02 14:10: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7000万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三节课(ID:sanjieke01),作者:黄有璨、张成翼,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每周,三节课都会为你带来至少一个我们认为非常有亮点的行业案例的深度解读。

今天带来的案例,是对于APP“萌推”的解读。本次案例分析由三节课联合创始人黄有璨、内容运营张成翼共同完成。

如果要说起近两年最火的关键词,那就不得不提“下沉市场”。拼多多和趣头条的接连上市让下沉市场变得更加火热,各种相关产品也层出不穷。在这之中,一款面向下沉市场的电商产品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它就是萌推。

2019 年 2 月以来,“萌推”在app store应用排行榜上的排名显著上升,并长期保持在电商分类下前 10 的位置,甚至还一度冲到Apple Store应用排行榜榜首的位置。

△“萌推”排名趋势

根据七麦数据,萌推的App的下载量也在半年时间内累计达到了数千万,迄今已有超 7000 万下载,而此时,距离萌推App正式上线,也仅仅过去了一年。

这样的发展增长速度,不可谓不神速。

△萌推在各个应用下载趋势一路攀升

所以,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和理解,萌推这款产品在电商行业流量见顶的情况下,还取得了如此的发展和增长?

经过我们一小段时间的研究和了解,萌推的强劲增长背后,答案其实特别简单——一言以蔽之,它同时学习和借鉴了“拼多多”+“趣头条”的模式,通过积分返现+拼团购物+裂变增长同时并行驱动的方式,为自己构建起来了一个非常强劲的增长引擎。

当然,这个增长引擎背后,可能也存在着一些极大的不确定和隐患,这些可以容我们放到最后再说。

我们不妨先逐一具体检视下存在于“萌推”这款App中的几个非常典型、也特别值得研究和学习的增长机制和玩法。

极强的新人引入+首单转化机制

众所周知,对于一款电商App而言,是否可以让一个刚刚注册的新用户迅速在产品内完成首次下单,可能是一个至关重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而在这方面,“萌推”可以说几乎做到了极致——以我们的体验来说,几乎很少有用户在注册后可以抵挡住萌推的引导,拒绝完成首次下单。

我们可以具体来看下萌推的做法。

首先,在用户第一次打开萌推,都还没有看到任何页面和信息时,萌推就会通过弹窗送给你一份“首单全返”的的新人专享福利。这个时候,大多数用户肯定是会点击领取,去看下究竟的。

接下来,当你点击领取专项福利之后,会进入到“第一单全额返”的页面,然后就能看到单价大约在 30 元- 60 元左右的一系列商品,其中甚至还有“维达纸巾”这样主流品牌的大众必需品。此时,萌推App会告诉你,这些商品都可以享受“全额返”,通俗一点讲,就是不花钱就能拿走。

请注意,到此时,我都还没有登录萌推这款产品。

接下来,假如我随便点击了要“抢”某件商品,萌推就会提示我通过微信登录,并且在登录后第一时间就让我填写收货地址。

再然后,当我填完地址后,我就会进入到订单确认页面,让我在 30 分钟内完成订单支付。并且,此时页面上会提示我“新人收货后首单金额全返”,以此作为诱饵让我快速完成首次下单。可以说,到此为止的整个过程,诱惑还是很强的。

当然,你可能会问:作为新人,我也可能会不下单啊,毕竟此前我可能根本没有听过“萌推”的名字,谁知道这是不是骗人的,万一我付了钱后面不给我返还了怎么办?

没关系,萌推还有后手。

假设我在刚才“第一单全额返”页面或者是“订单确认”页面选择了跳出,不继续往下完成商品抢购或者是支付确认的话,我会立马看到萌推给我的第二重惊喜和引导——签到领现金。

是的,你当场就能够领到 5 元返现,并且在领到 5 元之后,萌推还会赠送给你一个 5 元的无门槛使用优惠券,然后再引导你立即进行使用——请注意,这时送给你的这张 5 元无门槛优惠券是有 24 小时的使用时限的。

再往下,你就能够看到最后一层面向新人的杀手锏——一系列面向新人的专属惊喜,包括9. 9 新人专区、新人逆天大礼等等。

在此我们以9. 9 新人专区为例向你展示萌推面向新用户构建的强大牵引力——当你点击进入9. 9 新人专区后,你惊喜的发现,你刚刚领到的 5 元无门槛券已经立刻就能用到了——此时,你有一张 24 小时过去的 5 元无门槛券+一个 5 元的新人签到红包在9. 9 专区内消费,等同于免费啊!

说实话,作为一个普通用户,这一套新人引入的三板斧结束之后,大多数人至少会选择这里买一件东西,完成第一次下单。

这一套新用户引入的运营手段,也是这个用户增长强劲的阶段,萌推最重要的留存手段,几乎所有来到萌推的新用户,都要完整的经历一次上述的三板斧,确保大量进入App的流量,能够被有效的承接。

而只要你完成一次购买,你的核心路径的学习,一些关键功能的学习和体验就完成了。并且,当你完成了第一次下单后,接下来你就进入了萌推早就为你准备好的第二重强大无比的诱惑系统——萌推的用户激励+积分返现系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