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电脑知识 > 正文

电脑风扇正常转速是多少?

2019-11-01 08:38: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cpu风扇的转速与功率密不可分,转速的大小直接影响到风扇功率的大小。通常在一定的范围内,风扇的转速越高它向CPU疏松的风量就越大,CPU获得的冷却效果就越好。但如果风扇转速过高,风扇在高速运转的过程中不但会产生很大的噪声,也会缩短风扇寿命,风扇转动的同时,本身也会产生热量,时间越长产生的热量越大,磨损也会加剧。那cpu风扇正常转速是多少为好呢?

一般说来,风扇转速是风扇本身指标 和CPU无关的 就算是低转速的风扇 也可以通过加强热管散热 所以说如果散热能力没问题的话 不用考虑转速 而且低转速噪音还要更低 。你的风扇会根据系统对温度自动调节自己的转速,使CPU温度不会过高。风扇种类不同,转速就不同。 静音风扇转速低,扇叶大。 关键是要看cpu温度高不高,至于风扇转速,一般在3000-5000不等。其实个人感觉,转速并不是证明好坏的标准,只要没杂音,散热效果好,也就是说无论何时都能保证你的的CPU温度不是很高(在正常范围内),就没问题,不要刻意的去找什么标准。不用刻意去想cpu风扇正常转速之类的问题。

电脑风扇正常转速是多少?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电脑常识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