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文 > 随笔 > 正文

青春若有一张不老的脸

2019-10-31 19:00: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青春总是在疯狂地奔跑,然后华丽地摔倒。我喜欢平凡的世界,完整的情节。有时候会让人扼腕叹息,叹息孙少安和田润叶的爱情;有时候会让人兴奋,兴奋孙少平和田晓霞的浪漫和个人追求;有时候会令人难过,田晓霞救人意外地死亡……

  如果说人生是一艘船,那么书就是风帆;

  如果说人生是彼岸,那么书就是此岸;

  如果说人生是硬件,那么书就是软件……

  ——题记

青春,若有,一张,老的

三联阅读配图

  1、那年夏天

  那年夏天我们都还是一群青涩懵懂的孩子,有着天真烂漫的笑容,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有的只是写在脸上的开心和满满的幸福。

  那年夏天我们一起毕业,离开了那个生长了很多年的城市,开始我们的大学生活,从此各奔东西。

  那年夏天我们都还是看着梦里花落知多少,然后默默流泪的孩子。那个总是以完美45度角仰望天空的孩子,天亮说晚安,总是在悲伤逆流成河中看着夏至未至,然后在小时代中开始了左手倒影,右手年华。

  那年夏天我还是一个初中的学生,每天骑着自己的单车,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夕阳落下,朝阳升起。

  那年夏天我总是一个人看着郭敬明的小说,从幻城、梦里花落知多少到夏至未至、岛系列。我总是想要夺过他的笔去改写小说的结局,让林岚不再离开,让傅小司和立夏在一起,让陆之昂不用坐牢……一切的一切都发生在那年夏天,那些开心的日子,那些牵手走过的岁月。

  那年夏天我总是开心的,一个人看着小说,骑着单车,听着歌,看来来往往的人群。

  那年夏天,我看过郭敬明、韩寒的各种小说,来打发着我无聊的时间。我喜欢郭敬明那华丽的辞藻和韩寒那犀利的语言。我喜欢一个人安静地看着天花板发呆,让时间慢慢地从指尖,然后一个人默默地伤心着。我总是会莫名其妙地就开始难过,空气中盛开着大多大多黑色的寂寞,想要把我淹没。我总是希望能够去上海,那些难舍的情节,总会让我纠结。我有时候站在楼顶,风吹过我的头发,我开始怀念那年单车上的岁月,开始想念我的笑容和春天盛开的海棠花弥漫在空气中的阵阵清香。

  那年夏天我开始初中的生活,开始忙碌,开始感到无形中的压力,开始觉得我要好好学习,这样才能考上高中。就这样我开始住在学校附近,开始没日没夜的学习。可是一切还是像宿命一样,我还是没有能够考上我心目中的高中。我开始了复读的日子,那些日子是痛并快乐着的。

  一样的那年夏天,却有不一样的人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他们总是在特定的时间里出现,又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突然就消失不见。

  时间没有等我,是你忘了带我走,我左手过目不忘的萤火,右手是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总是期待青春能有一张不老的脸,永远地停留在那年夏天。

  夏天的风:

  给那年的我们留下一丝丝的凉爽,

  这么多年过去了,

  她似乎还是那么令人着迷,

  寂寞的季节,

  纠结的青春岁月,

  像歌一样留在那年夏天的燥热中,

  那年的我们,

  十七岁单车上走过的日子,

  我们的花季雨季,

  都留在了那年的夏天,

  留在了我和你相遇的季节,

  留下了那些感动与快乐……

  开心的,难过的,一切都留在了那年的夏天。海棠花开放了又枯萎,可是我们的青春就这样在慢慢离开着,离开我们的生命里,离开了那年夏天,剩下的是我们慢慢长大疲惫的心。

  2、沉默的味道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经典美文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