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文 > 随笔 > 正文

别怪现实怪你不够坚持

2019-10-31 19:00: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别怪,现实,怪你,不够,坚持

  出远门,来来去去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实在无聊,便翻出一些老电影看。一口气看了《同桌的你》,看了《匆匆那年》,很青春的故事,很相爱的两个人,以为会天长地久,最终却莫名其妙地分手。电影把这一切缘由推给现实,没办法,现实如此啊,在强大的现实面前,多么地动山摇不可撼动的爱情,都会变得不堪一击。

  这个理由好合理,竟让人无言以对。不管是爱情还是梦想,或者其他一切,当它莫名其妙失去的时候,一句“现实如此”,一切便都有了让人同情的解释。不但电影如此,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

  朋友小A毕业后一个人北漂,她对未来充满了繁花似锦的想象,她要在那个有无限可能的城市里,找一个体贴温暖懂她爱她的好男人共度此生,还要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努力,成为金光闪闪的职场女神。爱情事业双丰收,这样的人生,才带劲,才是她孜孜以求的。

  在那个大到无边无际的城市里,她住过地下室,终年不见阳光,也曾加班到深夜,不敢独自回家,在办公室里将就一晚。受过许多白眼,挨过许多批评,被同事排挤过,被领导打压过。但是,无论生活多么艰辛,每次看她微博,都充满了昂扬的斗志,她像一个战士,在城市里冲锋陷阵,过得艰难而坚强。

  这样的小A,真的好让人欢喜,每当我对未来产生怀疑的时候,我都会到她微博里去找找动力。我觉得像她这样的女孩子,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即使不能实现,一直走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人生也处处都是希望的阴凉。

  可是前段时间,小A忽然不更新微博了,在微信上联系她,才知道,她要嫁人了。哇,她终于找到了心中的男神吗?刚咧开嘴想为她高兴一番,后面的剧情立即打得我措手不及。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经典美文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