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文 > 随笔 > 正文

美丽因占有而昙花一现

2019-10-31 18:01: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美丽,占有,昙花一现

三联阅读配图

   色彩斑斓的阳光下,怪石嶙峋的群山中,苍翠挺拔的绿树间,汩汩地喷涌着,咚咚地流淌着,淙淙地吟唱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条条洁白无瑕的缎带,首首清脆悦耳的山歌,如此内敛质朴的泉水,如何叫人不喜爱呢?文静极了,纯洁极了,袅娜极了。于是,你不顾一切地装走了一杯。

  你以为,这样就拥有了泉水的美。

  一望无际的湖面上,一朵挨着一朵,一层叠着一层,一片连着片,碧绿的荷叶,剔透的露珠,嫩黄的花蕊,阵阵的清香,你想起了千古绝唱: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下有并根藕,上有并头莲。眼前一下子灿烂起来,渴望极了,欣喜极了,震撼极了。于是,你肆无忌惮地折走了一枝。

  你以为,这样就拥有了荷花的美。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你邂逅了一个个好看的女子,透亮如水的眸子,乌黑若云的头发,轻盈似蝶的步态,都春风一样温柔,茉莉一样清香,星光一样灿烂,你不禁心醉神迷,甘之如殆,很突然地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太神奇,美丽极了,美妙极了,美好极了。于是,你死缠烂打地娶回了一个。

  你以为,这样就拥有了女人的美。

  不可否定,最初的你确实是喜爱的,甚至动了心思乱了情怀。因为喜欢,你趋之若鹜;因为喜欢,你忐忑不安;因为喜欢,你爱不释手。强烈的占有欲望章鱼一般向目标伸出了触须,不由自主地把泉水装进了杯里,把荷花插进了瓶里,把女人关进了屋里,并美其名曰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实际上是这么回事吗?

  不错,后来的你依然是喜爱的,只不过喜爱的已不再是泉水、荷花和女人了,更多的其实是藏你心底里的不能自已的虚荣、自私和强烈的占有欲。可世上有些东西是我们占有不了的,一旦试图去践行,你的尊严就会玻璃一样破碎,美的感觉就会秋叶一样凋落,爱的意义就会云彩一样消散。

  在我看来,一切浓妆艳抹的占有只不过是一场爱的作秀,它不仅可能滋生情感的病菌,切割人生的风景,而且可能吞噬生活的幸福,涂暗生命的天空。别忘了,泉水只有在山林的环抱和滋养中才会清纯,荷花只有在绿叶的衬托和簇拥中才会娇艳,女人只有在男人的欣赏和疼惜中才会润泽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经典美文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