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CSS > 正文

CSS中对RGB颜色的使用详解

2019-10-31 09:21: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RGB颜色模型解释

  RGB颜色模型就是一种描述某个颜色里面有多少红、绿、蓝三原色的量的方法,就像把水彩颜料或油彩颜料混合起来得到某种我们想要的真实色彩一样。

  想象下如果你要配出一个纯蓝色,为了实现这个,你就不能把红色和绿色放进这个颜色里。所以我们就把红、绿设置为0%,把绿设置为100%:

  CSS Code复制内容到剪贴板

  rgb(0%, 0%, 100%)

  结果:

  但如果你想要的不是蓝色而是紫红色,那该怎么办呢?我们可以通过将100%的红和100%的蓝混合起来得到紫红色:

  CSS Code复制内容到剪贴板

  rgb(100%, 0%, 100%)

  结果:

  从基础的色彩理论,我们知道了没有任何颜色就是黑色。所以为了得到黑色我们可以通过设置红、绿、蓝三原色为0%来实现:

  CSS Code复制内容到剪贴板

  rgb(0%, 0%, 0%)

  结果:

  如何确定RGB颜色的值

  我们可以使用Photoshop的拾色器功能来获取特定色彩的红、绿、蓝三原色的数值,但也有免费的网上工具比如Color Slider和The RGB Color Calculator。

  w3school上对RGB颜色的解释:

  RGB 颜色

  所有浏览器都支持 RGB 颜色值。

  RGB 颜色值是这样规定的:rgb(red, green, blue)。每个参数 (red、green 以及 blue) 定义颜色的强度,可以是介于 0 与 255 之间的整数,或者是百分比值(从 0% 到 100%)。

  举例说,rgb(0,0,255) 值显示为蓝色,这是因为 blue 参数被设置为最高值(255),而其他被设置为 0。

  同样地,下面的值定义了相同的颜色:rgb(0,0,255) 和 rgb(0%,0%,100%)。

  实例

  CSS Code复制内容到剪贴板

  p

  {

  background-color:rgb(255,0,0);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