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文 > 文摘 > 正文

改变命运的十个准则

2019-10-31 08:33:3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改变,命运,十个,准则

三联阅读配图

   1、不要将祥林嫂当成偶像,抱怨生活。浙江商人忠告:一无所有其实意味着不怕失去什么。

  2、不要被面子所累,要敢于从最基层做起——卑微不是身份,是心态。浙江台州的两大富豪飞跃集团老总邱继宝、杰克集团老总阮福德都是修鞋匠出身,而闻名世界的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不过是教师出身。

  3、不要害怕创新,只有符合市场需求,即可遵循法不禁止即是可行的原则尝试。浙江商人的成功表明:只有先行一步才能领先市场。具体可参考温州经验。

  4、不要单打独斗,要抱团取暖。浙江商人之所以不断在全球不断上演蚂蚁战胜大象的奇迹,和其靠特殊血缘、地缘关系凝聚的集团力量不无关联。

  5、不要重义轻利,要义利并重。具体从学习浙江永嘉学派的精髓开始。

  6、不要偷懒,勤劳永远是成功的第一个阶梯。浙江商人的勤劳举世闻名,逼得竞争失利的西班牙人直烧温州人的仓库。

  7、不要奢靡,永远牢记你挣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辛苦所得,但在该花钱的地方一定不要吝啬。浙江商人善聚财,更善于利用一切资金将自己事业做大。

  8、不要欺骗,要将诚信当成信仰。浙江商人之所以引领市场和民间金融发展,是因为在诚信制度缺失的今天,普遍自觉恪守内心的准则。

  9、不要勾结官员,更不宜与政府对抗。浙江商人其实努力建构了一种相当先进的政商关系——用商业思想家冯仑的话说是建立在基本的道义、制度、根本方向上的一致。很多浙江民营企业的老总都兼任本公司党委书记,不仅可以让党放心,还能尽可能争取政策支持。

  10、不要怕失败,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并以开放的心态学习成功。浙江商人文化程度普遍不高,但接纳先进技术、管理理念并勇于率先实践的能力在中国无出其右。

  注: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三联励志文章栏目。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励志文章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