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常识 > 正文

食材保存保鲜小绝招

2019-10-30 21:11: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健康饮食专家看来,不同种类的食材,其保存方法都各有区别。只有将每一种食材都妥善放置,那你才能吃出健康来啊。接下来,就为你详细介绍一些食物的保存绝招,一起来看一看。

食材保存保鲜小绝招

三联生活常识配图

  1、塑料袋换纸袋,蘑菇不易变黏。保存蘑菇最怕受潮,放在冰箱里的蘑菇很容易受潮变得黏糊糊的。不过将蘑菇保存在硬纸袋中,可以很好地解决蘑菇变质问题。塑料袋装蘑菇,容易导致水分无法散发,进而加速蘑菇霉变。

  2、铺张纸巾,生菜不蔫。冰箱中的湿气太大,生菜等绿叶菜放入冰箱久了容易变黄发蔫,失去清脆口感。生菜最好不要直接放进冰箱,应先把生菜表面的水滴风干,再用干净纸巾将生菜包裹好,装进袋子放入冰箱保存。或者在冰箱保鲜盒里铺层纸巾,以吸收潮气,延长果蔬保鲜时间。

  3、放个苹果,土豆不发芽。土豆很容易发芽,如果在土豆中加一个苹果,就能有效防止土豆发芽,延长土豆保存期。

  4、保鲜膜包裹根茎,香蕉保存时间长。香蕉等少数果蔬会释放乙烯气体,加速自身变熟变褐。如果香蕉几天内吃不完,只需将香蕉根茎用保鲜膜包裹好,以减少乙烯排放,减缓香蕉成熟进程。

  5、先“醋浴”再冷藏,浆果不发霉。蓝莓、草莓等浆果容易迅速软化和发霉变质。为了延长浆果保鲜时间,不妨在冷藏前用1∶3的醋水浸泡片刻,然后捞出来冲洗干净,沥干水后放入冰箱保存。醋可杀死浆果上的细菌,有助于防止霉菌生长,延长保质期。

  以上就是各种食材的保存绝招。我们今天介绍的食物,还只是一小部分。多了解和掌握一些食物保存的饮食之道,养成良好饮食习惯,这对你的健康饮食是有深刻影响的。让食物中的营养不流失,这样才能让你吃出健康来。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生活常识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