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常识 > 正文

什么样的枕头对睡眠好

2019-10-30 21:11: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睡眠好坏 枕头是关键!

什么样的枕头对睡眠好

错新网生活常识配图

  枕头作为人们睡眠中亲密的伙伴,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它的陪伴中度过,香甜的梦乡有它的功劳。然而一旦选择不当,不仅影响了睡眠和健康,而且也影响其余三分之二时间的工作及生活质量。

  选择一个利于睡眠与健康的枕头,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1、枕头高度:现代研究认为,枕头以稍低于肩到同侧颈部距离为宜。枕高是根据人体颈部7个颈椎排列的生理曲线而确定的,只有适应这一生理弯曲,才能使肩颈部肌肉、韧 带及关节处于放松状态,枕头过高和过低都是有害的。高枕妨碍头部血液循环,易造成脑缺血、打鼾和落枕,并不是像人们常说的“高枕无忧”;低枕使头部充血, 易造成眼睑和颜面浮肿,特别是,当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时更益选择合适的枕头。

  2、枕头的长度和宽度:枕头以稍长为宜,枕头的长度应够睡眠翻一个身后的位置,成人枕头一般为70cm-74cm。枕头不易过宽,过宽则超过头颈部关节,肌肉易紧张,以45~48cm为宜。

  3、枕头的软硬度:枕头以软硬度适中,稍有弹性为好。枕头太硬,头颈与枕接触的相对压力增大,引起头部不适;枕头太软,则难以维持正常高度,使头颈部得不到一定支持而疲劳;枕头弹性太大,则头部不断受到外部弹力的作用,易产生肌肉的疲劳和损伤。因此,一般枕芯多选用稻谷壳、荞麦皮、木棉、羽毛片、散泡沫胶等,软硬适宜,略有弹性,对睡眠和健康都有益处。现在最流行的是一种叫记忆枕的枕头,能根据头部的压力和温度自动调节枕头的软硬度,非常受到人们青睐!

  所以,一个合适的枕头,是确保良好睡眠不可缺少的用具,是防止病患缠身的武器,是关注健康、安心睡眠的一剂良方。故此,专家提醒,要想睡眠生活好,科学选枕不可少。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生活常识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