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常识 > 正文

打印机怎么加墨水

2019-10-30 21:10:5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打印机怎么加墨水

打印机怎么加墨水


  一、工具准备

  1、1: 3.5MM的钻头,如果没有的话我们也可以用别的顶替,只要能把墨盒钻开,钻到看的到墨盒里面的海绵,把注射器放进去就行。

  2、注射器

打印机怎么加墨水

  二、加墨水步骤

  1、把墨盒上面的标签撕下来。

  2、标签撕下来了之后,再给墨盒钻孔 。

  3、钻完孔之后用注射器给墨盒加墨水。

  注意墨水不要加错了:彩色的是有三个孔,上面一个是红色的,左边一个是蓝色的,右边一个是黄色的;黑色的就是一个黑色的墨孔:彩色的各加4ML,黑色的加8ML。

  加的时候要注意:把针管放斜一点,要轻轻的,慢点加,加太快的话会从下面喷嘴流出来的。

  4、分别给每个孔加好之后就可以了,还有一点要补充的:如果只有一个注射器的话,那只有在加每个颜色的墨水之前要先用清水洗一下注射器。

打印机怎么加墨水

  打印机省墨水技巧

  随着喷墨打印机价格的降低和打印质量的不断提升,不少家庭都配置了彩色喷墨打印机,但是昂贵的耗材特别是墨水的消耗却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实际问题。只有合理、正确地使用它,我们才可做到节约墨水、降低打印成本,真正做到买得起也用得起。

  下面就以一台EPSON Stylus C43 Series为例介绍彩喷打印机节约墨水的几点技巧。

  (1)按需选择打印质量

  喷墨打印机的耗墨量与其打印质量和分辨率是成正比的,我们应该根据不同的应用要求选择相应的打印分辨率和打印质量。

  在对色彩要求不高的文件进行打印时,完全可以采用“文本”模式的质量类型,通过降低打印质量来节约墨水。

  在打印具有丰富色彩的文件时,对打印属性进行合理设置不仅可以节约墨水还可大幅度提高打印速度。

  比如我们在打印一个对色彩没有要求的文件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设置:在打印画面中点击“首选项”按钮,出现打印机属性的设置画面,选择“打印首选项”,出现打印机首选项的主窗口,在质量类型中选择“文本”。接着点击“高级”,会出现一个“注意”对话框,单击“继续”,打开相应对话框,选中“打印选项”中的“仅黑色墨水”,这样在打印时就能节约彩色墨水,避免了无谓的浪费。

  (2)避免出现背景色

  有些网页用彩色或其他一些图案作为背景,在打印前要尽量不打印这些背景。我们可以打开Internet属性,在“打印”选项中把对“打印背景颜色和图像”的选择取消即可。否则,有可能因为浓重的底色而浪费掉大量的墨水和纸张。

  (3)减少开机次数

  喷陶百墨打印机每启动一次,都要自动清洗打印头和初始化打印机一次,并对墨水输送系统充墨,这样就会使大量的墨水被浪费掉,所以最好不要让它频繁启动。我们要尽量将打印的文件集中起来一次打印,这样可以达到节省墨水的目的。

  (4)减少清洗次数

  不轻易检查、校正或清洗喷嘴 。EPSON喷墨打印机一般都带有工具软件,可以进行喷嘴检查、校正和清洗。检查和校正需要进行打印,当然需要使用墨水;清洗喷嘴需要使用更多的墨水,从而造成浪费。所以只有在打印质量出现问题时才进行喷嘴的检查、校正或清洗。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生活常识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