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常识 > 正文

洗衣机省电的方法窍门

2019-10-30 21:10: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洗衣机省电的方法窍门

  虽然说洗衣机也用不了多少电,但是作为家庭主妇有责任和义务让家庭的开销尽量的缩减,但是又不能影响办事的效率和效果,那么如何使用洗衣机更省电就成为主妇们应该了解的问题了。

  1、洗涤物要相对集中,可以在一定时间内积攒一定数量的衣物一起洗。

  2、化纤物的洗涤时间应在3分钟以上,棉织品和床单洗7分钟为宜。

  3、冲洗前先脱水也能够省电。

  4、“强洗”比“弱洗”省电。.洗衣机有“强洗”和“弱洗”的功能,选用哪种功能是根据织物的种类、清洁的程度决定的。实际上“强洗”比“弱洗”要省电,因为在同样长的洗涤周期内,“弱洗”比“强洗”改换叶轮旋转方向的次数更多,开开停停的次数多,电机重新启动的电流是额定电流的5-7倍,所以“弱洗”反而费电,“强洗”不但省电,还可延长电机寿命。

洗衣机省电的方法窍门

  洗衣机省电的方法窍门

  1、 洗衣机的耗电量取决于使用时间的长短,应根据衣物的种类和脏污程度确定洗衣时间。一般合成纤维和毛丝织物洗涤3~4分钟,棉麻织物6~8分钟,极脏的衣物10~12分钟。

  2、先浸后洗。洗涤前,先将衣物在液体皂或洗衣粉溶液中浸泡15-20分钟,让洗涤剂与衣服上的油垢脏物起反应,然后再洗涤。这样可大大减少电耗。

  3、在同样长的洗涤周期内,“弱洗”比“强洗”的叶轮换向次数多。电机反复启动次数增加,电机起动电流是额定电流的5~7倍,所以“弱洗”反而费电,“强洗”却可延长电机寿命。

  4、分色洗涤,先浅后深。不同颜色的衣服分开洗,不仅洗得干净,而且也洗得快,比混在一起洗省电。

  5、先薄后厚。一般质地薄软的化纤、丝绸织物,4-5分钟就可洗净,而质地厚的棉、毛织物要10分钟左右才能洗净。厚薄衣物分开洗,比混在一起洗可有效地缩短洗衣机的运转时间。

  6、用水适中,不宜过多过少。水量太多,会增加波盘的压力,加重电机的负担,增加电耗;水量太少,又会影响洗涤时衣服上下翻动,增加洗涤时间,使电耗增加。

  7、额定容量,切忌或多或少。如果洗涤量过少,电能白白耗费;反之,一次洗得太多,不仅会增加洗涤时间,而且会造成电机超负荷运转,增加电耗。

  8、尽量存够足量待洗衣物之后再使用洗衣机。应将衣物上的肥皂水或洗衣粉泡沫拧(脱)干后进行漂洗,减少漂洗次数。

  9、洗衣后脱水2分钟之内就可以了。衣物在转速为每分钟1680转的情况下脱水1分钟,脱水率就可达55%,通过延长时间来提高脱水率效果并不明显。

  10、使洗衣机满负载运行:为了防止浪费能源、水和洗涤剂,推荐按照洗衣机的最大洗涤容量进行洗涤(但需要注意不要超过最大洗涤容量),一次满负载的洗涤会比两次半容量的洗涤节省接近50%的能源。

  11、预洗程序谨慎使用:不管老式还是新式洗衣机,一般都会配有“预洗”程序,只有在衣服非常脏的情况下才需要预洗,对于不太脏的衣物,免去预洗程序会节省5%-15%的能源。

  12、选择合适的洗涤温度:在洗涤前使用去污剂,可以适当降低洗涤时对水温的要求。 用60℃洗涤比用90℃洗涤衣物会节省高达50%的能源。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生活常识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