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常识 > 正文

如何去除电水壶中的水垢

2019-10-30 21:10: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何去除电水壶中的水垢

如何去除电水壶中的水垢


  1、土豆皮除水垢

  铝壶或铝锅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结有薄层水垢。将土豆皮放在里面,加适量水,烧沸,煮10分钟左右即可除去。

  2、醋除水垢

  如烧水壶有了水垢,可将几匙醋放入水中,烧1~2小时,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钙,则可将纯碱溶液倒在水壶里烧煮,可去垢。

  3、小苏打除水垢

  可以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或者也可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500克左右,轻轻摇涮,水垢即可除掉。

  4、柠檬酸去除水垢

  电水壶使用一段时间后,如果发现水垢比较严重的话,可以放一些柠檬酸到水壶内,加一半容量的水,然后煮开倒掉即可。柠檬不但可以去除水垢,还能留下一股清香的柠檬味道,真是一举两得。

  5、磁铁去除水垢

  在壶内放一块磁铁,不但可以防止积垢,煮沸的开水还能被磁化,具有防治便秘,咽喉炎的功效。

如何去除电水壶中的水垢

  如何保养电水壶

  1、使用水壶前,应先将器具内壁洗净。

  2、加水应适量,超过上限水位线,沸腾时会溢出;若是低于下限水位线,水壶将不能正常工作。

  3、水壶注入水后,接通电源,指示灯亮,表明器具开始加热;当水沸腾后约30钞钟左右,自动切断电源,红色指示灯熄灭,停止工作。

  4、清洗水壶时先断开电源,拨掉电源线,待水壶冷却后再清洗。不得将水壶、基座、电源线、插头等浸泡在水中清洗。

  5、水壶外部可用湿布擦洗清洁,但切勿使用挥发性油剂和有机清洗液擦拭。

  6、在倒出水之前,必须先断开电源,拨出电源线,水要徐徐倒出,以防溅出水花烫伤。

  7、再次使用水壶前,先让水壶冷却,检查电源连接器是否干燥后,再注入清水。

  8、为了减少积水垢,每次用完要将水壶中的剩水倒掉,切不要将水留在壶中过夜。

如何去除电水壶中的水垢

  二、使用电水壶注意事项

  1、使用之前应先检查您的用电电压与铭牌(在水壶底部)所标的电压是否一致。

  2、未加水时勿使用,防止干烧。

  3、保证电源基座及连接器干燥,谨防漏电。

  4、在通电状态下,不可用金属器物接触电源基座内的触头。

  5、水沸腾时要小心,以防被水蒸汽烫伤。

  6、在硬水地区的用户应定期为水壶除垢,可用醋或电解食盐水(次氯酸钠)浸洗。

  7、水沸腾时,冒出的水蒸气温度极高,应避免用手或身体其它部位触及壶口、壶盖与壶柄之间空隙,以免灼伤。

  8、注入清水应不超过最高指示灯线为准,以免水沸腾时,水花溅出,造成意外。

  9、切勿将粘糊状食物(例如牛奶等)放入水壶内加热。

  10、请确保壶盖盖好,方可开始操作。

  11、水壶工作时,不要离开原位,应避免小孩触及,以免发生意外。

  12、若电源线损坏,因需要专用工具,请到厂家指定的维修点进行更换。

  13、在水壶通电工作时,不得提起或倒水。

  14、停止使用时应拨下电源插头。

  15、使用时请水平放置底座。

  16、水壶通电时,请不要强行加水,以免发生意外。

  17、本器具要经常清洗,但不得浸入水中或用喷溅水清洗。

  18、电器勿置于发热的炉顶,炉或类似物以上或近旁。

  19、电器勿靠近桌子、工作台等类似物边缘处置放,以免碰落;悬置电线时,以防被碰触或绊倒人;切记壶内装有热水。

  20、水壶与基座必须配合使用。

  注: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错新网生活经验频道,错新网生活群:466792282欢迎你的加入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生活常识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