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Php > 正文

彻底解决“Call to undefined function Think/imagecreate()”的方法

2019-10-28 19:07: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练习ThinkPHP的时候,正做到验证码的生成的时候,调用TP的自带的Verify()方法,之前顺利调试出结果,却这次页面报错“Call to undefined function Think/imagecreate()”

如下图:

Thinkphp,imagecreate

 

  1. //验证码类型 
  2. ublic function verifyImg(){ 
  3.     
  4.    $cfg = array(  
  5.        'imageH' => 36,   //验证码高度 
  6.        'imageW' => 100,    //验证码宽度 
  7.  
  8.    ); 
  9.    //实例化验证码 
  10.    $very = new /Think/Verify($cfg); 
  11.    //显示 
  12.    echo $very -> entry(); 



百度一下,这样的报错主要是PHP的GD库还没有开启,方式为按照网上搜索得来的方法,去掉
;extension=php_gd2.dll
前面表示注释的符号";",同时把php路径下的ext文件中php_gd2.dll文件复制到C:/windows下,然后重新启动Apache服务器,结果发现还是不行。

  多次处理重启还是依然报错,百度搜索的答案却大概跟上面的答案差不多,就没有然后了。其实他们说得对,这无疑是GD库加载不成功导致的错误,于是我仔细看了一下phpinfo()的内容,发现了根本上还是有个问题没有解决!!!

PHP内容之下,发现了Loaded Configuration File (none)  于是想起了最近因为电脑重装了系统,PHP没有配置到位,于是在APACHE的配置文件httpd.conf中设置   

比如: PHPIniDir "/usr/local/php/etc/php.ini"

          重启apache。
 (注意:确保PHPIniDir在loadModule php5_module之前)

最终问题完美解决~~~~

总结一下:无论什么环境下装amp环境,还是得要完整配置好amp,不要以能用就可以的目的去配置。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PHP教程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