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AJAX > 正文

菜鸟蔡之Ajax复习第二篇(JQuery中的load()方法实现Ajax功能)

2019-10-26 20:50: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上一篇博客中写到的是在传统的Javascript中使用XMLHttpRequest对象异步加载数据的,唉,童鞋.......看到那些代码是不是有点头疼啊!呵呵......

在上一篇博客中写到的是在传统的Javascript中使用XMLHttpRequest对象异步加载数据的,唉,童鞋.......看到那些代码是不是有点头疼啊!呵呵......不仅是你,我都有点反感了,不仅要判断浏览器,还要......反正就是有一大坨代码,看起来毫不爽,现在,让我们忘记拿一大坨吧(记住:这里不是真的忘记哦!好像许多公司面试Ajax这块内容时,都会让你不用拖控件的方式写一个原生态的Ajax程序呢,所以它的重要性,你懂的!)!好了,说了这么多,应该“忘记”了吧你!呵呵......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呜呜......不要说我在吹牛啊!这不是我说的,这刘谦说的,有什么事找他啊!)!在JQuery中,使用load()方法就可以轻松的实现获取异步加载数据的功能了,现在让几行代码代替这一大坨吧!(首先, 还是和以前一样,先新建1.htm和2.htm两个页面吧!)

在1.htm中的代码如下: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head>
<title></title>
<script src="Scripts/jquery-1.4.1.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注意:这个可别忘记加啊!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 {
$("#btnGet").click(function () {//按钮的点击事件
$("#divMsg").load("2.htm");//调用load()方法 ; load语法格式:load(url,[data],[callback]):其中url为被加载的页面地址;可选参数data为要发送到服 //务器的数据,其格式是一个key/value;callback为加载成功后,返回至加载页面的回调函数
})
}) //这里一定要注意了哦!括号一定要 “ 成对的 同时 ”打好哦,当你写的代码多的时候,在这个点上一不小心就会出错的!
</script>
</head>
<body>
<input type="button" value="获取数据" />
<div>
</div>
</body>
</html>



在2.htm中的代码如下: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head>
<title></title>
</head>
<body>
姓名:小菜<br />
性别:男<br />
邮箱:cj1161059871@163.com
</body>
</html>



写完了,在这里希望大侠们不要见笑啊!因为我本来就是菜牛蔡,写出来的东西就有点二了,只当给自己复习一下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