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aspcms模板安全隐患之命名规则

2019-10-15 22:31: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般来说,煞费苦心做好的模板不希望别人盗用,今天做好的aspcms模板明天网上就出现了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一看源代码,结果还是你写的,然后就怀疑是不是aspcms程序出了问题,让人家把你网站copy了,copy是不假,但不是程序问题,而是你的安全意识不够强,下面定律和大家分享一下默认aspcms模板设置的安全隐患:
1、官方默认模板文件夹为 html (根目录-template-html)
2、这个文件夹出于模板安全考虑需要重命名,至于叫什么,那就随你便好了
3、为什么要重命名这个文件呢?
     接下来以官方演示模板为例给大家说明:  大家打开官方演示  http://demo.aspcms.com
     右击查看源代码  css、js、图片等链接
aspcms模板安全隐患之命名规则
其中 /templates/green  就是aspcms模板路径,知道了这个还不要紧,如果你的html模板文件夹还是默认的,那就有问题了,接下来大家看这个链接  http://demo.aspcms.com/Templates/green/html/index.html    你会发现什么?
是的,是模板源文件,那接下来你知道怎么做了吗,呵呵  我想不用我多说了。
4、修改了html的命名,不要忘了在后台模板设置中“防止模板被盗”把名字改成和模板命名一样的,否则会找不到模板。
另外一点官方默认的会员中有许多测试里的会员登陆名,最好删除了。

ok,今天和大家分享模板安全的一点小常识,希望可以帮助新接触aspcms的童鞋们。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