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Linux服务器 > 正文

简述利用linux构建www服务器(二)

2019-10-13 18:41: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⑵.srm.conf 文件

  DocumentRoot directory:这条命令用来指定WWW Server存放html文档的根目录。WWW Server从硬盘中读取html文件传送给浏览器,并不是可从任一个目录中读取文件,而是从一个特定目录中开始读取文件,这个特定的目录就是由DocumentRoot命令来指定。red hat5.2中默认的目录是/home/httpd/html。 该目录必须存在。 UserDir directory:这条命令用来在WWW Server上给一些用户开设空间,存放公共文档,用UserDir命令可让每个人的页面放置在自己的home目录中。默认的目录是public_html。 

ScriptAlias path_alias directory:这条命令用来将path_alias设置成目录directory的别名。

  ⑶.access.conf 文件

  access.conf是全局的访问控制文件,如果有某些目录只想让某些人访问,就需要对access.conf进行配置,也就是说,可以用它来确定不同的用户对不同的文档或者不同的站点的具体访问权限。 
  Directory:用来指出特定的目录,然后再用相应的命令来设置目录的功能和权限。
  Options:用来设置目录可执行哪些功能。
  Require:用来设置可对指定目录访问的Users和Group(需要用户名和相应的密码)。

3.服务器的运行和调试

  ⑴.运行的方式
  对基本的三个配置文件进行了合理的配置之后,就涉及到对服务器的运行和调试的问题。一般来说,Apache的运行方式有两种:standalone方式和inetd方式,缺省状态下是以standalone方式来运行的,这主要是因为standalone方式的运行性能更加优越。以standalone方式运行服务器时,总是有一个进程在等待请求,而以inetd方式运行服务器时,一旦在http端口收到一个请求时,总是要启动一个全新的服务程序,系统的开销太大。具体的运行方式在httpd.conf文件中的ServerType中来指定。

  你可能会想既然以inetd方式运行服务器并不好,而且还确实有更好的方式存在,那为什么还要它呢?其实以standalone方式运行服务器时,如果你对服务器的设置进行了某些修改,那么你必须手工地重新启动服务器才能了解到相应的改变;如果你以inetd方式运行服务器,则因为它每接到一个服务请求都会重新启动一个服务程序,就可以很方便地了解到所进行的配置修改,在测试服务器配置的设置时是很有用的。

  以缺省的standalone方式来运行服务器并不需要改变什么配置,但是以inetd方式运行服务器时就需要进行一些额外的设置工作了。这种工作并不烦琐,主要是对两个配置文件进行修改即可:/etc/inetd.conf和/etc/services。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