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Linux服务器 > 正文

简述利用linux构建www服务器(三)

2019-10-13 18:41: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首先对/etc/services文件进行配置,它是一个数据库文件,记录着所有用于互联网的已知服务信息,文件中的每一行表示一种服务。行内包含的具体内容如下(中间由空格或者制表符分开):

  正式的服务名称 端口号 协议名称 服务的别名

  注意:TCP/IP的前1024个端口被系统所保留,保留的端口一般只能由系统进程或root进程所使用。以缺省的standalone方式来运行服务器时, portnumber应该设置成80。但以inetd方式运行服务器时应将其设置成8080才行。

  然后就是对/etc/inetd.conf文件进行配置了,在/etc/inetd.conf文件中每一行的信息含义如下:
  服务名称 套接字类型 协议 等待/不等待 运行服务程序的用户ID
  服务程序 服务程序的参数 

  ⑵.第一次运行

  在第一次运行服务器之前,应该在htdocs目录下包含一个叫做index.html的文件,幸运的是在Apache标准的发布版中都已经自带了这个文件。
  现在你就可以通过下面的这条命令来手工启动httpd,以缺省的standalone方式来运行服务器了:

  # /sbin/httpd -f /etc/httpd/conf/httpd.conf

  注意:这是要以root的身份来运行的,否则将不能把TCP/IP的端口绑定到80端口,并且无法将UID和GID变为配置文件中指定的设置。
  如果想以inetd的方式来运行服务器的话,则你并不需要做额外的事情,因为系统启动时就已经将之启动了,当inetd接收到http请求时,它将自动启动httpd。

  ⑶.服务器的调试

  这里给出典型的两种错误信息,仅供参考。
  Httpd:Could not open document config file … …
  Fopen: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原因:文件路径错误。因为Apache启动时不在当前目录中查找配置文件。
  Httpd:bad user name … …
  Httpd:bad group name … …
  原因:在配置文件httpd.conf中设置的用户或组实际上并不存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