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IIS > 正文

集成IIS7等大量模块 Server2008的内核还有什么干不

2019-10-13 18:39:3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微软最近宣布,IIS7将被集成到Windows Server2008操作系统的Server Core安装中。Server Core是微软服务器产品的重要进展,它包括大量的角色,例如:服务器,媒体服务,活动目录,DNS(域名服务器),DHCP(动态主机配置协议),以及将添加的IIS7网络服务。所有这些都将会运行在一个轻量级,低容量模式下——因为安装一个Server Core需要大约1GB磁盘空间,同时由于运转后期安装(post-install)还需要2GB。这意味着,它虽然是Windows服务器,但实际上就像是在运行一个特殊的服务器角色那样——占用较少磁盘,较少内存,安全性更高,需要更少的人工管理,等等。同时它还有大量的任选功能供你添加到Server Core中,例如:适用于Unix应用程序的子系统,磁盘加密位元锁,故障转移群集等等。当然,Windows Server 2008还仍然可以像原来那样被当作一个全特性的,通用目的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来使用。

  在过去一些年里,作者曾建立和运行过很多网络服务器群,所以可以说有能力提出一些小见解。其中发现,基于角色的服务器在结构上很有优势。过去,在Linux/BSDs上用过Apache来建立用户化服务。当然,今天你仍然可以这样做。但是作者认为可以让人激动的是,IIS7集成到Windows Server 2008 Server Core的发布,充分展示了Windows Server 2008的能力——从非常模块化,占用很少空间的网络服务器,到可以让人尽情使用的全特性服务器

  另外,大家可能知道,微软一直在和Zend共同努力,试图使PHP能很好地运行在Windows Server上。因为有了新的FastCGI(现在已经集成到IIS7中)的支持,PHP可以非常成功地运行在Server Core。所以如果你需要占用最小系统资源的PHP网络服务,那么现在你将可以在Windows Server 2008上做这件事情。而且可以像其他Windows服务器一样对它管理,维护,更新,认证,等等。

  所有这些都给开发人员和系统管理人员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大家可以期待我们将会深入开发,为其他技术(例如.NET等)添加更多专用化服务和支持。如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查看Bill Staple的blog,他们小组正在做有关IIS的工作。可以去下载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08 beta版本。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