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Ftp服务器 > 正文

LNMP下FTP服务器的安装与使用方法(Pureftpd和Proftpd)

2019-10-13 18:25: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Proftpd在LNMP 1.0中增加了Proftpd服务器安装脚本,proftpd可以通过配置文件对权限进行更多的设置。
Proftpd可以单独安装,不需要其他如MySQL的支持,完全使用配置文件进行设置。

安装进入lnmp1.0解压后的目录,执行:./proftpd.sh

LNMP下FTP服务器的安装与使用方法(Pureftpd和Proftpd)



提示“Press any key to start install ProFTPd... ”后回车确认就会自动安装Proftpd 添加FTP用户执行:root/proftpd_vhost.sh
提示“Please input a username:” 后输入要添加飞FTP用户名,回车确认。
之后会提示“Please set password for 前面你设的用户名:” 输入你要设置的密码
回车确认后后会提示“Please input full path:”,这里需要输入FTP用户设置到哪个目录,需要是绝对路径,输入完回车确认,提示“Press any key to start create ProFTPd virtul host...”后再次回车确认FTP用户就会添加上。
二、PureftpdLNMP一键安装包里的Pureftpd安装脚本是需要MySQL支持的,安装前需要已经安装好LNMP,这个自带一个PHP编写的用户管理界面。 安装进入lnmp1.0解压后的目录,执行:./pureftpd.sh 会显示如下图:



因为PHP管理后台需要连接数据库,所以会在MySQL上创建一个ftp用户,这里设置的就是这个用户的密码。输入完成,回车确认。

回车 显示 ”Press any key to start install Pure-FTPd...“ 再次回车确认即可开始安装。

如果使用的是MySQL 5.5,如果不能确定版本执行:/usr/local/mysql/bin/mysql -V 就会显示,前面安装完后需要按 修复才可以。

添加用户安装完成后,在浏览器输入: 你的ip/ftp/ 用刚才设置的FTP用户管理后台的登陆密码登陆。登陆后界面如下:

LNMP下FTP服务器的安装与使用方法(Pureftpd和Proftpd)



添加一个用户名到你要添加的目录。

uid,gid 都选www。

注:有用户可能找不到选择目录的地方,选目录是点击”主目录“ 最后面有个圆形套着三角形的图标,点一下就会出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