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Dns服务器 > 正文

DNS攻击泛滥 IDC企业呼吁国家运营商打击

2019-10-13 18:07: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5月25日,多家IDC企业在接受采访时称,DNS攻击泛滥已成行业通病,全行业呼吁国家和运营商联手整治DNS攻击这种违法行为。

5月19日晚,DNS服务商DNSpod遭到黑客攻击中断服务,致使DNSpod客户之一的暴风影音转向电信DNS服务器并将其拖垮,造成了江苏、安徽、广西、海南、甘肃、浙江等6省网络瘫痪。

对此,多家IDC企业陆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也曾受到类似的黑客攻击,所幸没有造成大面积的网络瘫痪,他们大都寄望于国家有关部门与电信运营商出手,杜绝类似攻击。但对谁该对此负责一事,均保持沉默态度。

美橙互联表示,国家相关部门应该从更高的层面(法律、电信路由)来杜绝此类攻击事件的发生。DNSpod与暴风影音是否需要承担责任,很难判断,但攻击者肯定需要为此承担责任。

万网相关负责人则建议,电信运营商一方面应该主动升级抵制DDOS攻击设备,敦促安全设备厂商尽快开发和升级针对新型DNS攻击的防御手段。另一方面,还应该对DNS服务器做分布式的部署,在全国不同城市节点做DNS的负载均衡,提升DNS的承载能力。

除此之外,新网互联相关负责人认为,IDC企业自身应该抵制那些非法内容、垃圾域名,以免为日后的“火拼”埋下隐患。

据悉,与此次网络瘫痪相关的DSN服务商DNSPod与暴风影音公司,目前已向用户公开道歉,并向有关部门报案。何人应该对此次网络安全事故负责依然没有定论。

历史事件回顾:几次较大的DNS攻击事件

2001年,万网遭到黑客攻击,导致大量的网站不能正常使用,万网随后对用户给予了一定的赔偿。

2006年9月21日下午4点开始,新网DNS服务器遭到大规模黑客攻击,造成全国有数万网站不能访问。此后,新网客户中国网库向其索赔150万,但后来结果不详。

2007年4月27日,新网DNS服务器遭到大规模攻击并出现故障,造成上万网站无法访问。

2009年5月8日,易名中国6台DNS服务器遭到黑客攻击,攻击流量超过15G,上万网站无法打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