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常识 > 正文

标准视力表大图 视力表换算近视度数

2019-10-11 09:00: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标准视力表大图 视力表换算近视度数,视力表 视力表换算 视力表大图的相关资源如下:

视力表是用于测量视力的图表。国内使用的视力表有:国际标准视力表、视力表对数视力表、兰氏(Landolt)环视力表。从功能上分有近视力表、远视力表。视力表是根据视角的原理制定的。检查视力一般分为远视力和近视力两类,远视力多采用国际标准视力表,此表为12行大小不同开口方向各异的“E”字所组成;测量从0.1-1.5(或从4.0-5.2);每行有标号,被检者的视视力表操作方法线要与1.0的一行平行,距离视力表5米,视力表与被检查者的距离必须正确固定,患者距表为5米。

标准视力表大图

视力表换算近视度数:

标准对数视力表与小数记录视力表的换算
查自己视力最简单、最直观的方法就是用视力表。以前视力1.5就是最好了,对一些概念比较根深蒂固的人来说,对于现在的视力表记录方法感到不太直观,需要进行视力表的换算。现在的视力表不再采用0.1-1.5这样的小数记录方法,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视力5.0、4.0之类,这种新的方法叫做标准对数记录法。
这两种视力表换算规则如下:
旧              新              度数
0.1---------4.0----------650
0.12--------4.1 ---------550~600
0.15--------4.2 ---------500
0.2---------4.3 ---------450
0.25--------4.4 ---------400
0.3---------4.5 ---------300~350
0.4---------4.6 ---------250
0.5---------4.7 ---------200
0.6---------4.8----------150
0.8---------4.9 ---------100
1.0---------5.0
1.2---------5.1
1.5---------5.2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