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微信 > 正文

微信打飞机电脑版制作教程

2019-10-11 09:00: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微信打飞机电脑版制作教程,微信打飞机 微信打飞机电脑版的相关资源如下:

为了复习一下准备自己做一个小游戏。想到微信上的飞机大战很火,就决定做一个PC版的。首先去下了个微信的APK,把里面的飞机大战的资源文件提取出来了。大家可以点击这里下载,也可以像我一样自己去提取。然后写游戏时有问题可以访问Pygame在线文档 ,遇到的问题都可以在其中找到答案。资源准备好后我们就可以开始编写游戏了。
第一步,显示背景。
我们先来显示出飞机大战游戏的背景图。
1 # -*- coding: utf-8 -*-
2
3 import pygame
4 from pygame.locals import *
5 from sys import exit
6
7 SCREEN_WIDTH = 480
8 SCREEN_HEIGHT = 800
9
10 # 初始化游戏
11 pygame.init()
12 screen = pygame.display.set_mode((SCREEN_WIDTH, SCREEN_HEIGHT))
13 pygame.display.set_caption('飞机大战')
14
15 # 载入背景图
16 background = pygame.image.load('resources/image/background.png')
17
18 while True:
19     # 绘制背景
20     screen.fill(0)
21     screen.blit(background, (0, 0))
22
23     # 更新屏幕
24     pygame.display.update()
25
26     # 处理游戏退出
27     for event in pygame.event.get():
28         if event.type == pygame.QUIT:
29             pygame.quit()
30             exit()
我们来分析这段代码:
导入Pygame库及需要的库;
初始化游戏,并根据设置好的大小生成游戏窗口;
载入背景图片;
进入游戏主循环。在主循环中,我们进行了以下工作:
清空屏幕
绘制背景
更新屏幕
处理游戏退出事件
运行后效果如下:

第二步,显示飞机。
我们打开resources/image/,发现所有的飞机都在 shoot.png 一张图片中。我们在背景上显示的元素(包括飞机、子弹等)在Pygame中都是一个surface,这时可以利用pygame提供的subsurface方法,首先load一张大图,然后调用subsurface方法选取其中的一小部分生成一个新的surface。而这个小图在大图中的位置在image文件夹中shoot.pack文件里。
我们需要做的是在上述代码载入背景图后载入飞机图片,然后生成飞机的surbsurface并初始化飞机开始的位置:
1 # 载入飞机图片
2 plane_img = pygame.image.load('resources/image/shoot.png')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