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操作系统 > 正文

Windows10全球份额再次提升 新版本可优化单线程性能

2019-10-03 22:21: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根据数据统计机构Netmarketshare的最新数据,截止9月份,Windows 10系统已经占据了桌面操作系统市场的52.38%份额,在windows系统领域的份额则为61%。而全部Windows系统则能占到桌面操作系统85.8%的份额。

相应的,Windows 7已降至桌面操作系统份市场的28.17%份额,降到了30%以下。排在Windows 10与Windows7之后排名第三的桌面操作系统是macOS 10.14,目前所占据市场份额为7.15%,相比一年前的2.05%提升了248%。

排名第四的桌面操作系统是windows 8.1,当前的份额是3.48%,排名第五的则是古老的Windows XP,至今依然还有1.12%的份额。

此外,根据调研机构AdDuplex的数据,Windows 10 v1903目前已经在windows 10系统中占据了45.3%的份额,远远甩开旧版本,稳居第一。

与此同时,Windows 10正在稳步推进每年两次重大更新,今年下半年的代号为Windows 10 2H19,如无意外将在今秋推出。据最新消息,新版本Windows 10 19H2会优化对多核心处理器的支持,能够感知到“最佳核心”,也就是一个或多个体质更佳、可加速更高的核心,从而使其达到最高频率,获得最佳的单线程、轻量线程性能。

当然微软的优化方式也有前车之鉴,今年5月份的Windows 10 v1903,就联合AMD针对三代锐龙优化了内部调度机制,会优先使用锐龙处理器内的一个CCX模块及其四个核心,然后再去调用其他CCX模块与核心,避免跨CCX带来的延迟,同时动态频率调整间隔也从30ms降低到1-2ms,号称可带来最多15%的游戏性能提升、最多6%的应用性能提升。

Windows 10 19H2会在这方面做出进一步优化,无论Intel处理器还是AMD处理器,都能充分挖掘体质最好核心的最大潜力,获得尽可能高的频率和性能。

AMD三代锐龙此前曾出现加速频率不达标的问题,为此还更新了一般BIOS,相信有了Windows 10的系统级支持,会得到更深入的释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