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武汉发放首批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百度等三家企业获批

2019-09-23 09:09: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AI(人工智能)技术发展,AI应用在越来越多的商业化场景落地,如今在智能网联汽车上也出现了实质进展。据《长江日报》报道,9月22日上午,武汉市交通运输局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载人试运营许可证,意味着无人驾驶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三家企业获得武汉首批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目前已有多家车企、科技公司在无人驾驶领域进行布局,包括百度在内的多家公司进行了封闭测试,无人驾驶的巨大市场前景正在浮现。

无人驾驶商业化落地

作为5G产业较为发达的城市之一,武汉正在逐步尝试各种5G应用在各个领域落地。按照今年8月份公布的《湖北省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年)》,湖北提出要加快武汉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设,积极开展无人清扫车、无人公交、园区无人摆渡车、无人物流车、无人出租车、无人驾驶体验区、智能停车系统的示范应用。建成武汉、襄阳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中心,配套建设200公里以上的开放测试路段,2020年首台智能网联汽车上路测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