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联发科预计明年出货5G芯片6000万颗

2019-09-17 22:05: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5G智能手机的陆续推出,5G芯片的需求量也正变得越来越大。芯片制造商们也开始针对这一情况进行路线规划,争取在新的领域中获得更多的份额。

虽然在此前的竞争中没有占据优势,但是联发科并不愿意在下一代的芯片生产竞争中落后。有消息显示,其计划在2020年第一季度向全球市场推出自己的5G芯片。

而根据媒体报道,联发科明年计划的5G芯片出货量为6000万。虽然联发科对这一消息表示不予置评,但是也并没有否认。

联发科现在已经拥有7nm的5G SoC MT6885。而为了加速生产以便抢先登陆市场,联发科已将其生产状态从“一般量产”改为了“超高速订单生产”。也就是说这款芯片在今年年底前或许会进行大规模生产。

此外,随着5G技术的发展,接下来会逐渐向中低端市场进行下沉。高通也宣布了将会推出7系列的5G芯片。这样一来,中低端5G市场这块空白的领域对任何芯片厂商都十分有吸引力。

有报道称,OPPO、vivo和华为等公司的一些低端5G设备可能会使用联发科的5G芯片。这样一来,也会提升联发科5G芯片的出货量。

据报道,联发科5G芯片的早期评估显示,它的价格在50美元左右,比4G芯片的均价10-12美元上涨了3-4倍。这样一来,5G芯片为联发科带来的除了更大的市场外,还有更高的利润。

联发科对5G市场非常乐观,并认为自己在5G市场上也是具有优势的。新的空白领域,以及新的起步,对于整个行业其实都是一次挑战。不过联发科表示,其在5G市场的机会要比4G好得多。

随着5G的逐渐推进,无论是手机厂商还是芯片厂商,都将其视为了一个更进一步的阶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