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华为艾伟:AI能力还有提升空间 未来发展需要全产业链配合

2019-09-07 22:16: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9月6日,华为在IFA展中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了旗舰级芯片麒麟990系列,而除了此次发布的处理器本身之外,此次沟通会后华为fellow艾伟与媒体的交流更表现出了华为对未来的思考和认识。



这次沟通会华为给出的主题是“重构”,对于这一个词艾伟给出了微观和宏观两个层面的理解,从微观层面来讲,“重构”代表着技术的创新,通过打破前一代的技术,加入新的突破,从而实现在产品层面的微观重构,“我们希望让每一代芯片显得上一代过时”,这种意义的重构每年都在发生。

而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更加有意义的重构则是来自于对通信产业结构的重构,通信技术从1G发展到4G,再到未来的5G,这种产业层面的重构可能半个世纪才能发生一次,“没有人知道5G网络会带来什么样的创新体验,除了比别的快以外,就需要整个产业界的力量,从终端到网络,到应用软件”。产业链中的每一环都在面临着新的破与立,一切都是未知的领域,而艾伟也表示重构从产业格局来看会是一个新的机会。

同时艾伟在演讲中也透露,从1G时代开始中国在通信技术领域一直就处在跟随者的角色,一直到4G后期,中国在通信领域有了更大的规模和更多的创新,并且中国的用户基础和应用产业都会让5G有着更加广阔的拓展空间,所以在5G时代,通信产业的剧本将会发生变化。“这也是第一次人类移动通信技术第一次由中国来担负起探索的这个位置”艾伟表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