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水滴升降都落伍 瀑布屏来势汹汹 华为vivo先试水

2019-09-04 22:42: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三年前,小米为打开高端市场发布了MIX系列第一款产品,自此全面屏时代来临。各家厂商为提升屏占比不断推出新的设计方案,刘海屏、水滴屏、升降式镜头技术接踵而至。但手机厂商和用户始终没有达成共识,创新也从未间断。最近,多款年度旗舰开始预热,部分品牌又开始对新设计进行试水。



根据曝光的vivo、华为新旗舰上手视频来看,瀑布屏来势汹汹将很快成为新的设计潮流。相比传统水滴屏或是刘海屏,瀑布屏虽然无法解决前置镜头问题,但却可以令手机两侧边框消失不见。根据相关数据显示,vivoNEX3屏幕曲率达到了88度,近乎于直角,这将为用户在观看视频或是游玩游戏时带来极佳的视觉体验。

当然,瀑布屏在为手机提供极高屏占比的同时也带来一些新麻烦。曲面屏在使用过程中因为时常会发生误触,因此被不少消费者吐槽, 而瀑布屏弯曲程度更为夸张。因此倘若不进行优化,手机误触现象无疑会更为常见。另一方面,曲面屏在显示画面时经常因为光的折射角度不同,而出现彩虹纹或者是绿屏问题,如何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将会是瀑布屏普及道路上的最大难题。

此次华为和vivo率先搭载瀑布屏,既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挑战。华为是国内技术储备最多的厂商之一,而vivo则是在设计领域拥有极高的声望。两家厂商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解决很多已经出现的问题,而且两家厂商也可以从产品的其他方面弥补瀑布屏的不足,以此避免瀑布屏旗舰出现销量危机。

以华为Mate30Pro为例,瀑布屏设计其实只能称得上是锦上添花,因为大多数消费者购买该产品都是看中手机的拍照功能、充电技术以及自研麒芯片和5G功能,用户对屏幕的要求并不高,这也是上半年华为P30Pro使用1080P水滴屏仍能获得极高销量的原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