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马云退休倒计时30天:成年人拼命,不在朋友圈

2019-08-21 22:23: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去北欧旅行时,我在飞机上跟友人聊天: 快退休的马云,去年飞行时长已经超过1000个小时,基本是飞行员一年的工作上限。 那么他都去干吗呢?游山玩水? 不,他太忙了,忙到把节假日都过成了劳动节: 端午节,他在马来西亚,给阿里巴巴新办公室开业剪彩; 中秋节,他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3天见了多国政要; 甚至大年初三,他还飞去了海南谈阿里的战略合作。 他曾在一天时间里见了4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堪比外交官的忙碌程度。 风光吗?确实。但马云自己说: “我不是为了跟总统握手,而是要为5年后的事业做准备。” 有人问起:你每天什么时候最开心啊。 马云想了想说:“睡觉。”

身家千亿的富豪,仍奔波在创业的路上,在为公司的明天发愁,几乎连自己的生活都没有,才是生活最扎心的真相。

任正非在华为办公室里,始终摆着一张小床,为的是方便加班。 无论折腾到多晚,躺下就能睡,醒来就能干活。 这种随时准备“打硬仗”的战斗力,创业过的人都懂。 我当初创业的时候,和我的合伙人挤在10平米的办公室里,每天开会到半夜。 哪怕睡觉,我俩的手机也从来都不敢静音。 有次接到一次采访,被问到:请问你的爱好是什么。 我认真地回答:工作。 对方笑了:我是问工作以外的。 我也笑了:没有工作以外的,我生活就是不停的工作。 在北京,我跟我最重要的合伙人们住在一起;

在青岛,我跟我老爸兼搭档住在一起。 我没有优厚的家底,也不是天资聪颖的人,但是我相信一句话: 你有多努力,就有多特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