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字节跳动被传收购互动百科 搜索引擎竞争下内容争夺战升级

2019-08-16 21:46:08
字体: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供稿:网友
面对字节跳动的正面进攻,百度也加快了自己的内容生态建设,除了百度百科等产品,及加大投入百家号外,百度还通过投资手段扩大内容生态的阵营。



8月15日,针对有关字节跳动将全资收购互动百科的市场传闻,字节跳动方面对腾讯新闻《一线》回应称“对于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尽管字节跳动做出这样的表态,但其与互动百科牵手存在很大可能性。目前,在字节跳动上线不久的头条搜索中,已经大量接入互动百科内容,对于意欲拓展搜索业务的字节跳动而言,收购互动百科有利于其丰富内容池。

不久前,字节跳动通过一则官方招聘启事正式释放做通用搜索引擎的信息,而要打造通用搜索引擎能力,字节跳动必须让内容生态更加丰富。

随着字节跳动加大对搜索业务的投入,其与百度将产生更加正面、直接的冲突,而双方的竞争将考验各自的内容及服务生态,二者对相关优质第三方合作伙伴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根据此前腾讯新闻《一线》的试用,头条搜索的搜索结果仍以字节跳动系站内信息头条号及短视频内容为主,问答类结果多来自搜狗问问、新浪爱问、360问答以及知乎等站外信息;同时接入了马蜂窝、太平洋亲子网、太平洋汽车网等一批垂直领域网站;百科则以互动百科为主。

回顾字节跳动近两年的布局不难看出,其也正在围绕内容生态建设进行多方尝试,包括推出对标微博的微头条、对标知乎的悟空问答,今年二季度,根据媒体报道,字节跳动正针对印度市场开发一款对标Spotify的流媒体音乐产品,在国内,其围绕原创音乐进行了一些尝试,如抖音推出“看见音乐计划“、收购AI音乐初创公司Jukedeck。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