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对话华为王成录:鸿蒙和EMUI是怎样的关系?

2019-08-11 22:38:0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今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HDC 2019)上,华为正式发布了鸿蒙 OS 和 EMUI10。

作为华为智能终端的「灵魂」,采用分布式设计的鸿蒙和 EMUI10 都是华为今后在智能生态领域中探索的重要一环。



在这次开发者大会结束后,我们与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进行了一次答疑对话,关于鸿蒙和 EMUI 的细节,王成录给我们进行了更深入的解读。

鸿蒙 OS 和 EMUI 的关系是什么

其实这个问题除了是问鸿蒙和 EMUI 的关系,还有关于目前鸿蒙在当下和未来的发展核心。作为一个面向多终端设计的操作系统,鸿蒙在未来会怎样发展?有哪些地方是现阶段的 EMUI 能参考的地方?

内部 EMUI 和鸿蒙是两个不同的团队,但作为同属华为开发的操作系统共享了部分技术特性与资源。EMUI 本身就是面向未来全场景,这个正好跟鸿蒙定位一致。

鸿蒙的特点如果用一句话记它就是「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

其核心特点实际上有三个:

第一,这套系统怎么适应不同的硬件,实际上这套系统从一开始就是全面解耦,把每一层内部都解耦,大概有几千个模块,解开挑战非常大,解完了怎么保证这个接口在发展中不变?我们把接口全部用头文件写好,用工具看护。

有了基础之后,设计之初每一个模块打个标签,比如这个模块可以扩大是内存的设备,这个模块是有多少存储空间的设备。

有了新理念以后,只要硬件落在某一个范围内,范围包括处理器能力、空间大小、显示规格、麦克风怎么配,系统根据这个范围的标签自动推送相应的操作系统,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创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