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天文 > 正文

NASA:直径约570米小行星将于10日近距离接近地球

2019-08-02 22:15: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地天体研究中心(CNEOS)称,一颗直径约570米的小行星将于8月10日安全掠过地球。

报道称,这颗被称为“2006 QQ23”的小行星于2006年被首次发现。它将于美东时间8月10日凌晨3点23分,以1.6万千米每小时的速度接近地球。


图为NASA发布的拍摄于2013年2月15日阿根廷境内的小行星掠过地球的图像

据报道,如果“2006 QQ23”撞上地球,可能会造成区域性的破坏,若它袭向海洋,很可能会引发大海啸。此外,碰撞还可能会导致持续数年的全球气候变化。

对此,NASA行星防御协调办公室(Planetary Defense Coordination Office)研究人员表示,没有什么可担心的。研究员林德利·约翰逊表示,“2006 QQ23”是一个中等大小的小行星,与地球的最近距离约740万公里,“相对来说是安全的”。

据悉,这不是“2006 QQ23”与地球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根据其过去轨迹,它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近发生在1901年1月13日,2022年2月15日,它将再次经过地球。约翰逊说,每一年会发生大约六次这种大小的小行星经过地球的情况。

据报道,每天有大量太空陨石、尘埃曾进入地球的大气层,但绝大多数都很小(直径不足9.1米),且它们落下时会在空中燃烧,所以我们通常不会注意到它们。

科学家目前已经观测到逾2万个近地天体,其中绝大多数是小行星,且每周会有30个左右的新发现。不过,NASA估计,太阳系中仍有三分之二直径大于140米的小行星尚未被发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