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华为甘斌:5G发展初期围绕视频,将催生新一代移动互联网

2019-07-19 00:10: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在以“5G商用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IMT-2020峰会上,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甘斌再谈5G。

他认为,虽然现在5G仍然面临很多问题,但5G的发展速度是前所未有的。从产业链角度,他认为中国的5G已经出现了很多个第一,比如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在在标准出来第一年就出现了4到5家的芯片可以商用,原来不管在4G还是在之前,在标准刚出来刚刚开始商用的时候,都只有高通的芯片。

从运营商和商业模式视角,全球超过60张以上的网络今年将会宣布5G商用,第一张宣布商用的是韩国,4月3号。4月3号以后,到现在这三个月内,短短的三个月,5G用户已经超过了100万,而且是手机用户。再加上中东、欧洲,加上中国已经开始宣布的,即将开始商用的规模都非常大。

另外,甘斌表示,各行各业在5G上有非常多新的探索,他认为在5G的发展初期可以围绕视频再催生一代新的移动互联网。“对于大家担心的流量瓶颈,在5G新的业务催生下很快就会被突破,40G、100G真不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目标。”

最后,甘斌也从C端和B端两个角度谈及了华为在5G的做法,再结合上周华为董事长梁华针对华为《2018可持续发展报告》发表的一段关于华为“绿色5G”的演讲,我们可以看看华为在5G上整体考量。

以下为甘斌演讲,略经钛媒体编辑:

我从2015年开始做5G工作,也历经了2G、3G、4G,从工程师,到负责设计,到负责规划产品,基本上我个人经历了无线通信的非常多的时代。

5G刚才韦总讲了非常多的挑战,我个人从通信从业者角度感觉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我自己感觉5G的发展速度是前所未有的,可以从这么几个角度来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