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茶社 > 正文

站长必须承受的“潜规则” 广告联盟扣量

2019-06-09 23:06: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扣量,在广告联盟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有一个很沮丧的说法:中国的网络广告联盟没有不扣量的。这样说,虽然有些偏激,但却也道出广告联盟扣量现象非常普遍。对原本收入微薄的个人站长,网络广告联盟扣量带来的打击显得有点大。面对哪怕是一个并不太强大的网络广告联盟,个人网站也只能听天由命,即使被“潜规则”,也只能深表无奈。

经营一家小网站的小刘就深受扣量这一潜规则的打击,他的网站比较小,几次申请加联盟都未能如愿,所以只能通过小广告联盟拿点广告来投,但小联盟扣量实在是有点严重。“大联盟审核门槛高,但小联盟扣量等诚信问题严重”,小刘的这句话道出了众多小站长内心的呼声。

事实上,一些中小站长基本都要靠广告联盟吃饭的,据权威部门的统计,目前国内60%以上的站长是依靠广告联盟来获得收益的。在众多的收入模式中,广告联盟无疑是站长利用网络赚钱的最直接的方式。

然而,扣量比较多、且不管数据好坏都扣的恰恰都是小联盟,真正有口碑的大联盟一般是不在乎这么点钱的。

关于扣量,还有一些不得不说的秘密。我们一般说的扣量,就是广告联盟给出的点击报告和实际的点击不一样,通常是比实际的要少,所以被称为扣量。这种扣量,说实话很粗暴,也容易遭人恨,一般小联盟就是这么干。

久而久之,广告联盟和网站主都经默认了这个现象,这就导致了劣币驱良币:即便你的联盟真的不扣量,网站主也会认为不可能。总之,在站长们看来,广告联盟横竖都会扣量,哪怕你是最正规的广告联盟。

很多正经做广告联盟的人都很痛恨扣量行为,想出了很多办法自证清白,比如,发布点击数据,邀请第三方来监督,把广告投放和点击统计交给第三方来管理,然后由第三方向广告主、广告联盟和网站主提交报告。

从目前市场来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大联盟开始采取这种办法。相信在全行业有为人士的努力下,经过几年激浊扬清的改革,规模小、信誉差的小联盟疯狂扣量的行为会慢慢被清理。

对于个人站长而言,眼前的利益最重要。因此,在扣量暂时无法避免的情形下,除了加入口碑好一点的大联盟之外,也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