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优化推广 > 正文

分享SEO经验会不会导致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2018-10-16 20:39:4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作为SEOer我们知道我们需要根据搜索引擎的算法不断的去学习吸收新的知识,但是如果你细心观察,你会发现我们经常关注的各大站长网站或者论坛都已经开始失去新意,很多文章有老生常谈的趋势,为何?

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SEO这一行业的知识是有限的,往往可写的内容较少;其次是国内对于文章版权的不尊重,自己辛辛苦苦总结的一篇文章,分享出来后被转载不是被去掉版权,就是恶意修改版权信息;再者有的新手分享自己的一点看法,就很容易招来一些所谓的“高手”的讽刺,甚至对作者的恶语攻击,等等综合因素都导致大家分享SEO经验的积极性。

任何人都喜欢免费的东西,经验也不例外。对于SEO这一行业更是如此。对于SEO这一行业中笔者也是一个学习者,笔者同样喜欢在一些平台上分享自己在SEO上的心得,曾经在一个QQ群中,有个朋友问笔者不断的分享SEO经验会不会导致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笔者认为不然,当然原因是多方面的,下面笔者就分享三点其中的原因。

首先:属于自己的经验很难被他人复制

很多人都会纯粹的认为他人的成功经验只要自己加以复制就可以简简单单的成功了,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其实不然,在复制别人的经验前我们需要自我考虑一下,我们的先天条件也满足吗?例如我们的基础知识、基础技能、人脉、资金等等是否能够满足。同一个正确的经验,不同的人却可以演绎出不同的结果。经验就好比是以为传授知识的老师,虽然这个老师所传授的知识都是相同,但是不同的学生却可以得到不同的效果,以至于获得不同的成绩,其中主要的原因还是来自于自身。因为每个人的想法是不同的,看待一个形同的问题角度也是不同的,所以我们在分享SEO经验时不要担心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其次:看的多,实际操作的却少之又少

SEO这一行业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个自身或者其他同行容易出现的问题,那就是看了很多SEO的相关文章,但是实际动手的却寥寥无几。我想很多同行跟笔者一样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就是逛一些有很多SEO文章的站长平台。例如chinaz站长之家、A5站长网、落伍者、站一排等等。这些平台每天都会有很多新鲜的文章提供,但是很多人都是仅仅局限在看上,实际操作的很少,跟别说有的人可以每天坚持的操作下去。所以我们在分享SEO经验时不要担心教会徒弟饿死师傅。更多时候我们所分享的SEO经验只是给SEO从业者一种SEO的思维。

再者:分享的经验只能作为参考,更重要的是要有实际操作

在上文中笔者提到了真正的SEO经验是很难被复制的,同时这些SEO经验真正被持之以恒的操作的也是少之又少,那么是否这些SEO经验就真的对我们来说一定用处也没有?其实笔者以为不然,这些SEO经验往往给予读者更重要的东西是SEO的思维。我们的文章需要让读者了解到为什么别人使用这样的方式可以成功?作为读者,你能从中学到什么?等等。因为作为读者,在阅读了一篇别人分享的经验,如果要真正掌握需要去实践,去探索。只有去做了,才知道能不能做好。

分享SEO经验并不会导致出现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局面,因为SEO成功的经验并不是可以轻易复制的,再说这些SEO经验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的是持之以恒去操作。往往我们所分享的SEO经验更多的是一种SEO的思维,让新手朋友少走一些弯路。

以上就是来自:小吃加盟网http://www.1688q.com/ 的几点个人看法,转载请保留出处。

注:相关网站建设技巧阅读请移步到建站教程频道。

收藏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