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二手回收网站统计暗示S9上市后保值率可能跌破50%

2018-10-16 00:05: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国外知名二手回收网站Decluttr绘制了一张图表,展示了市面上的旗舰智能手机在消费者以全价购买之后,贬值的速度有多快。虽然上面的一些结果让人感到意外,但作为需要盈利的公司,在产品的回收成本上增加一些利润与附加值是无可厚非的做法。但从这张图上我们看到,那些选择在手机刚刚发布的前几个月里购买的消费者,其实很大一部分都成为了公司的利润。



从数据中我们看到,三星Galaxy S8是三星相比之下最保值的机型,上市价格为720美元,在发布第一个月之后,二手价格就下跌了46%,这是S8跌幅最大的一段期间,然后在随后几个月的时间里价格保持稳定,下跌幅度仅为1%到2%。其它三星机型的表现要比S8更差一些。同时根据Decluttr的数据来看,苹果iPhone的保值情况与安卓手机相比稍好一些,但整体来说依然是“惨不忍睹”。iPhone 8在推出第一个之后贬值率为49%,而iPhone X的贬值率为41%。

像Decluttr这样的二手回购虽然不能说是最严格的剩余价值衡量标准,并且像eBay等个人二手交易网站的价格要比Decluttr的价格高出不少。但从整体来看依然还是可以衡量不同品牌智能手机在作为二手产品出售的时候,剩余价值的比例。

从这张图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在一款产品上市一个月之后,如果你选择二手产品是最合适的时候,而之前大部分的折旧费用都由之前的消费者承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