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华为手机去年发货1.53亿 余承东称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2018-10-16 00:05: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根据官方年报了解,2017 年华为全年全球销售收入 6036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5.7%。2017 年全年净利润为 475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28.1%。华为经营活动现金流 963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5.7%。



具体到业务方面,华为运营商业务收入 2978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2.5%。消费业务收入 2372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1.9%。企业业务收入 549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5.1%。

  若按全球各地区营收分布情况,欧洲中东非洲收入 1639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4.7%。中国收入 3051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29%。亚太收入 744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0.3%。美洲收入 393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0.9%。

  从上述两组数据可看出,华为消费业务在整体营收中增长幅度最大,而且占比越来越高,同时华为的中国业务占比最高,达到 50%。很显然,华为智能手机推动了这两个数字的增长。在整个 2017 年,华为智能手机(包括荣耀)全年出货量达到 1.53 亿台,全球份额稳居前三,实现 2372 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同比增长 31.9%。同时,华为手机全球品牌知名度提升至 86%,同样进入全球前三。

  对于华为智能手机在美国扩张业务遭遇挫折,不久前华为消费业务 CEO 余承东曾表示,“即使没有美国市场,华为也能成为世界顶级的手机制造商。”而对于今天这份 2017 年年报,余承东表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公司不断前进!”

  当然,华为的任何业绩表现与研发投入不懂推动创新有着密切关系。年报显示,2017 年华为研发费用达到了 897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7.4%,其研发指出占据了全年收入的 14.9%,近十年投入研发费用超过 3940 亿元。华为表示,目前全球研人员约 8 万名, 站公司总人数 45%,累积专利授权达到 74307 件,有 90% 以上为专利发明。

  对于 2017 年的这份成绩单,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表示,数字代表的不仅是成绩,也是新的起点,新的机会与挑战。华为新的愿景和使命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在战略上,华为将聚焦 ICT 基础设置和智能终端,使能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