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Model3难产!消息称特斯拉明年又将推ModelY

2018-10-16 00:05: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计划于2019年11月正式开始生产SUV车型Model Y,并于两年后在中国进行生产。特斯拉未就此向第一财经记者做出回应。

  据了解,特斯拉正在硅谷向Model Y供应商进行早期的招标。首批Model Y将在特斯拉目前位于Fremont的工厂生产。

  不过特斯拉目前还在为Model 3的交付挣扎。新车型是否能够按计划推出仍然是一个大大的问号。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最近接受采访时称,自己睡在工厂的地板上,并不是因为“这是一个很酷的地方”,而是因为自己“没办法回家洗澡”。



马斯克承认目前特斯拉正在经历“痛苦期”。Model 3刚推出就吸引了40多万的订单,但交付期限却一拖再拖。截至今年3月底的最后一周,特斯拉公布Model 3周产量为2020台,不及预期的2500台。根据特斯拉此前制定的目标,到今年第二季度末,Model 3周产量将达到5000台。

  产量不及预期,也令特斯拉的现金流紧张,这家公司到目前为止还未产生盈利,近期华尔街正在警告疯狂的资本尽快从特斯拉撤离。

  这令特斯拉正在取代苹果成为华尔街的“大空头”。根据金融机构S3 Partners的数据,卖空特斯拉的资金过去一个月增长28%达到107亿美元。另据调研机构FactSet的数据,目前特斯拉流通股中,卖空的百分比也占到25%。

  S3 Partners研究部主管Ihor Dusaniwsky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过去5周,空头卷土重来,特斯拉正在成为市场卖空的对象,这种现象自2016年来是第一次见到。”

  马斯克的计划总是制定的过于激进。他曾在上个月的西南偏南大会上公开承认这是他的问题。投行高盛认为,特斯拉Model 3的生产目标难以完成,可能根本达不到公司宣称的2000台左右的量。“我们相信2000台的目标是不可持续的,我们的预计是周产量1400台左右。”高盛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在给投资者的信中写道。

  Model Y看起来是马斯克制定的又一个“难以完成的计划”。业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通常整车制造商在推出一款新车前两年到两年半就要开始选择供应商,如果特斯拉要在明年年底推出Model Y,但仅仅是现在才开始选择供应商,那么一年半的时间是非常紧张的。”

  激进的生产目标也意味着公司可能以牺牲生产质量为代价。特斯拉本月初刚刚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超过12万辆Model S,根据中国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信息,涉及中国相关Model S的召回数量超过8000辆。

  此外,上个月在硅谷驾驶Model X发生车祸身亡车主的家属已经对特斯拉提起诉讼,指控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性能缺陷导致了这起车祸。

  尽管没有给出Model Y的具体生产路径图,但今年2月,马斯克曾向分析师宣布,Model Y的产能将达到年产能100万台。根据马斯克的计划,Model Y在美国Fremont工厂的最高产能将达到50万。但分析师认为这一目标似乎永远无法实现。

  不过好消息是,中国已经宣布将降低进口汽车关税,以及将放宽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政策 。这对特斯拉无疑是个重大利好。马斯克当天就发布Twitter称:“这是一个重大的举措。”特斯拉本周股价大涨5%,不过近一个月仍然下跌8%。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超过3%。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