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苹果开启13英寸MacBook Pro电池更换计划

2018-10-16 00:05: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周五,苹果启动了一项新的全球性的硬件更换计划,该计划主要针对 13 英寸 MacBook Pro(无触控栏)笔记本电脑,只要在适用范围就能免费更换电池。



根据苹果官方公告了解,苹果官方已经确认,少数 13 英寸 MacBook Pro(无 Touch Bar 触控栏)电脑的某个组件可能会出现故障,导致内建电池发生膨胀。因此,苹果表示将会为此免费更换符合条件的电池,而这批受影响的设备生产日期在 2016 年 10 月至 2017 年 10 月之间。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因为电池缺陷造成,毕竟锂电池随着使用程度和时间的推移,也会发生膨胀,不过苹果没有给出具体导致膨胀的原因,同时强调“这并不是安全问题”,只要根据产品序列号确定电池是不是符合更换条件即可。

  如何确定自己的 13 英寸 MacBook Pro(无触控栏)是否符合条件呢?苹果在此页面上提供了查询工具,一旦序列号符合条件,便可选择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或 Apple Store 零售店享受电池更换服务。

  当然了,苹果表示“技术人员会先检查您的 13 英寸 MacBook Pro,以验证它是不是符合这项计划的条件以及能不能正常工作。服务可能需要 3―5 天。”与此同时,此计划“不会延长 13 英寸 MacBook Pro 的标准保修保障期限。”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苹果不会延长更换电池设备的保修期,但这项全球性的计划适用时间很长,具体标注称:“有效期限为自设备首次零售销售之日起五年”。这就意味着,2022 年之前只要是受影响的 13 英寸 MacBook Pro 设备都可以联系苹果更换电池。

  另外,受影响的 13 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如果此前已经支付过更换电池的费用,苹果表示可以联系官方咨询“退款”事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