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2018最强国产处理器:华为麒麟980全面升级

2018-10-16 00:05: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美国近期对国产企业中兴下达的禁止令在国内科技圈掀起了轩然大波,中兴遭到重创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核心技术的重要性。而在这方面,同作为通信业巨头的华为便展现出了自己的远见以及布局。美国卡住了几乎所有核心的芯片,导致了中兴无法正常运转。华为任正非很早意识到了这一点,在2012年的一次内部会上他就强调了自己做系统以及处理器的重要性。

  华为有着自己的半导体公司,其成立于2004年,前身是1991年创立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可见,从成立之初华为就开始布局半导体行业,而这也很好解释了为什么它能够成为国内首个推出自研处理器的品牌。通过十几年的努力,华为已经完善了自家处理器的研发以及生产工作,推出了面相高端市场的麒麟9系列以及中低端市场的6系列。据了解,华为今年会进一步扩大自研芯片在总手机出货量中的占比,尽快摆脱美企对自己的束缚。

  在麒麟960、麒麟970打响名声后,今年关于麒麟980的消息也逐渐浮出了水面。在曝光的跑分图中,搭载这颗处理器的首发机型Mate20分值达到了35.6万,领跑其余的骁龙845机型。如果按照分数来简单计算的话,那么麒麟980的效能会比骁龙845强35%。

  据业内人士透露,麒麟980将于本季度量产,依旧让台积电代工并且会使用其最新的7nm工艺。此外,麒麟980还有望使用全新的A75+A55八核心架构,自研GPU的图像处理能力也将会带来惊喜。当然,这颗处理器还少不了第二代NPU,看来华为又将继续领跑国产手机AI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