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国内首款7nm芯片 华为麒麟980三大重磅升级绝杀骁龙845

2018-10-16 00:05: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媒体报道,华为自研新一代旗舰处理器海思麒麟980已经在5月份生产并开始流片,这意味着华为Mate20的生产也提上了日程。作为华为的老对手,高通的骁龙845已经进入市场并且逐步扩大了对国产手机品牌的支持。继麒麟970借助AI异军突起后,此次华为麒麟980对决骁龙845胜算几何呢?

  从目前已知消息来看,这颗芯片会迎来三大升级。

  首先,麒麟980将是国内第一款采用台积电7nm工艺制造而成的移动处理器。据台积电官方介绍全新的工艺可以带来20%的性能提升以及40%的功耗下降,同时980还会使用A77四大核+A55四小核的架构。在制程上麒麟980可以说是领先骁龙845的。

  麒麟980第二点升级在于自研的GPU。在上一代产品中,GPU成为了华为自研芯片的弱项,据业内人士表示麒麟980的自研GPU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惊喜。小编认为它会使用更多的处理核心并且提升运算主频,带来更大的像素吞吐量以及计算能力。GPU的补足也会让麒麟980变得更加全面。

  当然,AI性能也会继续成为这颗芯片的看点。据了解,麒麟980会使用寒武纪最新一代的处理单元1M,其同样使用了台积电7nm工艺,运算性能是上一代产品的10倍。这意味着华为Mate20或继续领跑国产手机AI运算能力,而这也将成为对决骁龙845、苹果A12处理器的最大看点之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